crane

挖坑自埋。

【魔道祖师/全员】旦暮朝夕(2)

文前警示:
一个披着网翻圈paro皮的段子集合,绝对没有影射绝对没有!
才华没有居然手痒妄产粮,文力不足偏要作死肝连载。八成烂尾,绝对不坑。可能撞梗,毫无逻辑。感情线生硬,谈恋爱好难。
CP:如果一直写下去将会出现忘羡/曦澄/双道长/追凌/聂瑶,可能某些会显得过于粮食,欢迎自由心证。会按章节内容酌情添加tag。
人物属于墨香太太。OOC的锅我背。存在可能令人不适的私设,已添加本文tag,若有不喜请尽情屏蔽。
所以看好了这文OOC!OOC!它OOC啊!【吐魂

前文


4.
第二天,魏无羡就上了动车。他本打算好下车时正好是晚饭时间,可以找宾馆放下行李去山塘街吃吃玩玩。
万万没算到他在出站口遇到了认识的人。
仍旧是一身白衣白裤,肤色皎皎,瞳孔又偏浅,整个人在出站口的射灯下几乎要发光。
蓝忘机。

魏无羡内心吐槽着我去这圣光简直要融化了啊,却忍不住挥着手拖着拉杆箱奔了过去:“嘿!蓝忘机!这里这里!”
蓝忘机适当地往他的方向转了转身,一脸大写的冷漠。
魏无羡也不介意——这小古板居然来接站已经活久见。
不过他是怎么知道自己今天坐这趟动车来的?
魏无羡表示他很纠结,同样是优等生智商也还是有差距的。他放弃了思考,从拉杆箱上架着的塑料兜里翻出一盒子周黑鸭来:“鸭锁骨,吃不吃?”
他眼看着蓝忘机隐晦地做出一个嫌弃的表情,然后拿过了那盒锁鲜装的鸭锁骨。
这人顺便把他的拉杆箱也抢走了,率先往站口的停车场走去。

于是十分钟后蓝忘机的车里就是这么个状况。
魏无羡自己吃光了动车上剩的半盒鸭脖子,又伸长手把车后座上的那盒鸭锁骨抓过来问蓝忘机:“你吃不吃?我喂你呀?”
蓝忘机不为所动。
魏无羡于是心安理得的拆了包装,先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块嚼了半晌,然后捏出一块来冲着蓝忘机:“啊~”
蓝忘机又是隐晦的纠结了一下,张开嘴咬了一口。
“乖~”魏无羡眉开眼笑,继续吃自己的。
蓝忘机开着车,时不时接受一下投喂。魏无羡吃东西的习惯不太好,总是毅犹未尽地吮一下手指,然后捏起下一块——蓝忘机倒也没有表现出厌弃或是抗拒。
魏无羡自然更是不会操心这个。

经过半小时车程,蓝忘机的车停在了录音棚的门外。此时天已经暗了下来,门口“云深不知处”的灯牌素淡雅致,和旁边的那些妖艳贱货都不一样。
车甫停下,魏无羡便推开车门跳下了车。“哎呦,搞得不错嘛。”
蓝忘机锁好车,帮他提了行李,再次走在了前面。
魏无羡刚想问为什么来了录音棚不是应该去宾馆吗,就有人迎了出来。
“忘机,回来了?”
魏无羡晃了个神,毕竟这人跟蓝忘机长得太像——“泽芜君?”
蓝曦臣点点头,“魏师弟,你好。我是忘机的哥哥,你叫我一声师兄或者蓝大哥都行。”
魏无羡从善如流道:“大哥好!”
正提着魏无羡的箱子上楼的蓝忘机看了他一眼。
蓝曦臣引着魏无羡也上了楼:“云深不知处的一楼是录音棚和办公室,二楼是生活区。为免车马劳顿,我们在这里给你准备了客房。可能不如酒店的条件好,魏师弟可不要嫌弃呀。”
魏无羡嬉笑道,“怎么会!我还要谢谢蓝大哥考虑周到呢。就是这间吗?”
蓝忘机已经放下行李退出了房间,站在门口看着他。
蓝曦臣看了自己的弟弟一眼,答道:“就是这间。你左手边就是忘机的卧室,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去找他就好。”
蓝忘机闻言,拉开左手边自己的房门就回了房间。
魏无羡:“……”
“魏师弟不要介意,忘机他话比较少你也是知道的。”蓝曦臣勉强圆场,“说起来魏师弟你吃晚饭了吗?”
“还没呢,我本来是想着去山塘街边吃边玩的……”
已经迅速地换了一身衣服的蓝忘机此时又从自己房间走了出来。
蓝曦臣见状道:“忘机,魏师弟想去山塘街玩玩。正好你没什么事,就当个地陪吧。好好照顾人家。”
蓝忘机点了点头,看了魏无羡一眼。“那就走吧。”

魏无羡一路走一路吃,蓝忘机手上拎着他买的手信紧紧跟在他身后。
当魏无羡要掏钱买第四份变态烤翅时,蓝忘机在后面拉住了他。“明天还要录音,别吃那么多辣的。”
魏无羡扭头就要回嘴,但对上蓝忘机眼神的一瞬间就秒怂了。
……妈咧这人眼睛怎么这么干净这么好看!
魏无羡眨眨眼,乖巧道:“好的。”
“跟上。带你去吃梅花糕。”蓝忘机率先转身。
魏无羡紧赶一步追上,与他并肩。
两个人缓缓汇入对向的人流里,未溅起涟漪。



5.
也许是湖北人天生自带BUFF加持,魏无羡前一宿吃了那么多辣的小吃,第二天不仅嗓音未受影响,连喝多水引发的浮肿都没有。
他开始录音是快十一点的事情。蓝曦臣本以为这么晚才开始,可能要拖到晚饭时候才能结束。
没想到魏无羡试唱了两次跟他交流过情感表达点之后,竟然录了一轨主音两轨和声就结束了。
此时蓝曦臣甚至还没来得及叫蓝忘机去订外卖。
魏无羡出了录音间,拿起监听耳机听自己的音轨回放。“还不错吧?”
“魏师弟真是超出我的想象啊,这么快就完成了。”蓝曦臣笑道,“作为谢礼今天我请你吃饭怎么样?”
“敬谢不敏。”魏无羡摆手道,“你们家吃饭口味太素了,吃不惯吃不惯。”
“那就拉上忘机,一起出去吃?”蓝曦臣换了方案B,“之前三毒来的时候呆了好几天,去各家鄂菜馆亲自测评过选了一家最正宗的。怎么样?”
蓝忘机从魏无羡进监听室那一刻起便默默放下了手上的活计。此时看蓝曦臣提到他便点了点头。
魏无羡一拍手:“好啊!不过江澄上次来的时候也是住在这里吗?哦,就是三毒圣手。”
“哦对,你们都是同学应该认识。他没住在这儿,说是父母正好在华东一带旅游就陪着他们住的酒店,每天坐车过来。”
“啧,难怪跟我要了那么多的差旅费。走吧,我去鉴定一下江澄的品味。”
不出意外的,又是蓝忘机开车,魏无羡坐副驾驶,蓝曦臣坐在后排。
到了那家鄂菜馆,魏无羡声称去考察菜色先下了车,由着蓝忘机去停车。蓝曦臣陪他一道,看魏无羡去得远了才开口问:“忘机,你这一车的鸭锁骨味道是怎么回事?”
“……”
“哦,不用说了。”蓝曦臣揶揄地看了他一眼,笑着走了。
蓝忘机绷着脸跟上。



6.
这一顿饭魏无羡吃得挺开心。除了蓝忘机强行规范他不能吃太多生冷和过辣的饭菜。
“哎呀这我回去必须要表扬江澄!眼光不错!”魏无羡瘫在一楼沙发上,面前摆着消食用的酸梅汤。
“合口也应克己。”蓝忘机坐在左手边的沙发上,姿态标板溜直。
魏无羡生无可恋地哼了一声。
于是瘫者更瘫。

蓝忘机把手机放在魏无羡面前的桌面上。
“啥?”魏无羡莫名其妙地把手机拿起来,“哟这谁又挂我啊。”
现在的策划也是无趣,在微博上挂什么挂,倒不如去小粉红之类的,没准还能歪楼爆出什么新鲜料来。就这种全实名的地方,给搁江澄身上能挨个点着名喷回去。
魏无羡偏不。
他自诩不是江澄那样的傲娇鸡婆小心眼儿,他魏无羡大气不拎着单个人喷。麻烦。
他只群嘲。
他摸出自己的手机来,点开那条九宫格长微博——“哦哟我有这么多黑料吗还九宫格?”
“嘿这策划统筹的锅什么时候要我背了?”魏无羡扶额,“逻辑没学好吧。策划说三个月交音就行那我当然先可着要紧活儿啊,况且我一个月就交了?”
“她说的是你没按时返音。”
“那就更扯了啊。我当时要淡圈那一阵给我列表里所有人都发了消息说我要休息,有事找江澄。你们不也这么听的吗。”
“……她说你语气不好,不尊重她。”
“……她是我谁啊?我跟每个人都这么说的就她毛病多。公主病真是没治。”

魏无羡清了艾特,这时突然又蹦出一条,点开一看是蓝忘机。
【@含光君:你的质疑,答案都在你的聊天截图里。他说话向来如此,也并非针对。】下面刷了好几百条活久见。
他另外又转发了一条,原博ID是绵绵。【@含光君://@绵绵不思远道:他不是这样的人。你们爱污蔑的尽可以去污蔑,但我坚持我的观点。】
魏无羡想了一会儿说这人是谁,看到蓝忘机微妙的表情才想起来“哦,这就是那次合唱被我保下的小姑娘?”
蓝忘机僵着脸没说话。
“我知道你看不惯我撩小姑娘。下次撩你行了吧?”魏无羡嬉皮笑脸道。
蓝忘机继续僵着脸,鬓角下的耳朵尖却诡异的红了。
“……”一直旁观的蓝曦臣感到自己在这儿十分多余。

江澄看了长微博对于自己的无故躺枪十分不满。
【@三毒圣手:这篇微博通篇有一个字符合人类逻辑吗?你说要交音,这货交了;你说要返音,这货在那一个月之前就挨个敲了说后续把所有工作交给我,不接受的可以说一声直接换人。至于尊不尊重的就更逗乐了,他说的话有哪个字没尊重你?神经这么脆弱都怕我一不小心把你喷得心肌梗塞。//转发微博】
微博底下一片欢腾,三毒圣手重出江湖!
画风有毒,声音有毒,外加毒舌。
魏无羡看完了险些笑劈叉,“你看果然吧,一个老师教出来的连驳论点都一样。”他撸起袖子,“下面看我总结陈词!”
【@夷陵老祖:这位姑娘,我也不知道你是从哪里看出我不尊重你了——你去问跟我交流过的所有人,我哪次不是这个语气?看我画风不爽的以及双商和你一样跌停板的,以后不要来约我谢谢。我爱撩,但我也很挑。//转发微博】
一直低头刷微博的蓝忘机抬头看了他一眼,埋头继续。
【[私信]含光君:绵绵姑娘,多谢了。】
【[私信]绵绵不思远道:含光君太客气了,只是看不惯这些人三人成虎。】

辩论的结果就是魏无羡收到了一大把未关注人私信。
【[私信]小鹤姬:老祖大大!你看我可还好!撩我撩我!不催债!】
【[私信]爆衫渡江:老祖老祖!我不约歌!但求一撩!】
……
……这都什么玩意。

旁观了一切的江澄表示也很不想说话。
他甚至没有理会魏无羡带回来的桂花糖,直接把魏无羡堵在了门口。
“你说,你跟蓝忘机究竟什么关系?这护你护得跟霸道总裁似的啊。”
“……可能是看上我了吧。”魏无羡耸耸肩。
“我没听说他瞎了。”
“那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魏无羡把江澄使劲扒拉开,强行解释,“哎呀我们俩根本没什么事!”
江澄手里被塞了一盒子桂花糖,心说你俩没什么事才怪。
天知道他被蓝忘机追问魏无羡的列车班次时那诡异的气氛……令人窒息。

-TBC-

【隐藏part】
【啧,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咦忘机你们去坐游船了吗?】
【没,人太多。】
【没关系,等你去了我们那边带你去划船偷莲蓬。】
【……】

【你问然后?然后呀……爱情的巨轮上天啦!咻!!!】


【文后】
其实并不是很清楚湖北人有没有这种吃辣后嗓子不肿的被动技……看看就好不要深究?
周黑鸭部分和山塘街部分其实是实锤【。
前阵子有事去武汉,返程时机场里几乎每个人都拎着周黑鸭在吃……而我的被托运走了_(:з」∠)_
几年前寒假去苏州,自己去了山塘街。至今能记得的就是梅花糕海棠糕和街边一间小铺子里卖的甘草梅条。甘草梅条真是便宜大碗【喂。

评论(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