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

挖坑自埋。

【魔道祖师/全员】旦暮朝夕(4)

唉,脑补的时候觉得不错,写出来一看没滋没味的_(:з」∠)_
面基技能读条中。
终于有点苗头可以打曦澄tag了飙泪。
文前警示:
一个披着网翻圈paro皮的段子集合,绝对没有影射绝对没有!
才华没有居然手痒妄产粮,文力不足偏要作死肝连载。八成烂尾,绝对不坑。可能撞梗,毫无逻辑。感情线生硬,谈恋爱好难。
CP:如果一直写下去将会出现忘羡/曦澄/双道长/追凌/聂瑶,可能某些会显得过于粮食,欢迎自由心证。会按章节内容酌情添加tag。
人物属于墨香太太。OOC的锅我背。存在可能令人不适的私设,已添加本文tag,若有不喜请尽情屏蔽。
所以看好了这文OOC!OOC!它OOC啊!【吐魂

前文



9.
【群公告:本群定于10月2日在苏州面基,提前到达的可先行投奔云深不知处。具体章程请查看群文件。】

晓星尘下载了文件,对宋岚说:“子琛,群面基你要去吗?”
“你去的话当然要一起去。”宋岚靠过来看他的聊天界面皱了皱眉,“薛洋也要一起去?”
“……是啊。”晓星尘头痛道,“他说跟敛芳尊以前就认识,想去见见。”
“只要不粘着你就行。”宋岚直起身,“否则我把他右手也打折。”
晓星尘哭笑不得:“我知道你生气他之前盗你的图上色……但是都过去了啊。”
“我生气的是他还特意把上过色的图给你看。明知道你……”
“明知道我色盲?”晓星尘脚尖一拨,转椅扭向了宋岚,“我自己都不在意,你也别气啦。我能看得懂呀。”
宋岚感觉自己跟这个老好人有点隔阂,决定求同存异。
“好吧去就去吧……别跟他离太近。”
“不过子琛……行程里面有KTV哦。”
宋岚:“……”

盼望着,盼望着,假期来了,面基的日子近了。
宋岚晓星尘薛洋几个人离得近,直接坐客车就去了。魏无羡和江澄同城,自然是搭伴去了苏州。金凌刚被金子轩和江厌离带着回了爷爷家,这次只好跟着他叔叔金光瑶一起。
为了方便赶路,魏无羡头天晚上就把行李都搬到了江澄家里,顺便蹭江澄梦幻小阁楼里的那架秋千。
魏无羡还不满意:“哎呀不能见到小金凌真遗憾呀。我俩一起黑你能嗨到飞起。”
江澄摸出手机:“滚。”
魏无羡大笑着也拿出手机,“温宁给我发私信问咱们坐哪一趟车,他和温情也在武汉呢。”
“那你就告诉他呗。”江澄继续按手机。
魏无羡点点头,“嗯啊正说着呢。”手机又一震,他滑开手机QQ——“我去江澄你你你赶紧把头像换回去!”
江澄不为所动,“新头像哦!这是阿凌的苏牧,据说他跟金光瑶开车去苏州就是为了带上它。你情况特殊,就先认个脸熟吧。”
魏无羡:(╯‵□′)╯︵┻━┻
“对了温宁那边怎么说?”
“哦,说买到票了,可以一起走。”
“唔。”江澄一抬头,“魏无羡你收一收那荡漾的表情!”
“一想到明天就能看到温情了就好开心!”魏无羡陷在沙发里舒服地扭了扭,“姑娘长得好看!赏心悦目!”
“呵呵。”江澄笑得毫无诚意,“这时候你不惦记你的小古板儿了。”
“哎江澄这你就不懂了吧,他俩不是一个类型……”
“一个走心一个走肾?”江澄翻了个白眼。
“非也非也。”魏无羡摇头晃脑道,“温情嘛,我那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至于蓝忘机,嘿嘿嘿……既要走心又要走肾。”
江澄嫌恶地往沙发的另一侧躲了躲。
魏无羡顺势往上凑了凑,“对了,后来蓝大哥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什么后来?说什么?”江澄一脸奇怪。
“哦……没~说~什~么~呀~~”魏无羡倒回沙发上,自己吃吃的笑了起来。
江澄起身回了房间,决定放弃这个蛇精病。



10.
第二天,魏无羡的精神仍在梦中和蓝忘机进行不可描述的约会,肉体却被暴走的江澄掀到了地上。
“魏无羡!起床!否则就别想去见你香香软软的含光君了!”
江澄看了一眼时间,又狠狠踹了一脚——“醒醒!”
“啊……好好好……”
“给你十分钟拾掇干净!不然你就顶着鸡窝去见蓝忘机!”江澄把他按进卫生间的水龙头底下,又吭哧吭哧的把行李塞进后备箱,把预备好的早餐丢在副驾驶座位上后回屋去查水电气窗。
魏无羡这才终于意识清醒地走出了洗手间。
“我还没吃饭……”
“这又不是你的饭点,有什么资格要求吃饭!”江澄仔细锁了门,一手拽着魏无羡进了电梯。
“我的手机电脑……”
江澄把他拖出电梯塞进车里,“后座上呢,能指望你就怪了。吃饭。”
“江澄你太贴心了嘤嘤嘤嘤我再也不说你傲娇了!”
“这话听得我这个别扭……”江澄一脚油门,魏无羡险些把三明治塞鼻子里。“你还是别吃了继续叫我傲娇吧。”

两个人在动车上跟温情温宁姐弟俩厮混了五个小时,在苏州北下了车。
“你猜今天蓝忘机会不会来接站?”江澄拖了自己的小行李箱辨认出站口的方向。
“这还用猜?他来了啊。”魏无羡把行李一扔,撒欢儿般冲了过去——江澄只来得及接住他的背包。
“嫁出去的汉子泼出去的水啊啧啧啧。”温情踩着高跟鞋噔噔噔走过来。
江澄表示附议。“温宁呢?走吧我们三个就是挤车后座的命了。”
江澄获得FLAGx1。

五分钟后,江澄不得不承认他这话放得太早了。他锁了屏,“魏无羡说他和含光君已经走了。”
“哇哦这水都蒸发了吧。”温情斜了一眼江澄。
“可能他开了一辆两座的跑车吧。”江澄认命道,带着两人份的行李去叫的士。
温宁从后面追上来,“姐姐,嗯……三毒,我已经约到快车了,在这里等三分钟吧。”
江澄闻声停下,“妈蛋……魏无羡这竹马还不如我的网友靠谱。”
温情连眼神都懒得给他,“真不是我们靠谱,而是夷陵他真的……呵呵。”

蓝曦臣坐在一楼办公间,抬头正好看到三个人搬了一堆行李在云深不知处门口下了车。他连忙出了门招呼:“三毒吗?”
“泽芜君。”江澄把魏无羡的行李箱一摔直接坐下,“含光君和夷陵到了吗?”
“……没啊。”蓝曦臣愕然,“我都不知道你们到了……”
“还用问吗肯定是去二人世界了啊,就留下你这个力工。”温情环着双臂,“泽芜君你好,我是温情。这是我弟弟温宁。”她用下颌点点站在旁边一直没说话的弟弟。
“幸会。”蓝曦臣点点头,“都先进来说话吧,马上中午了也挺热的。”他走上前,提起江澄的行李。
“……哦,谢谢。”
温情挑了挑眉,自己拎起行李上了台阶。
啧,三毒也没比夷陵好到哪里去。
“姐姐……还是我拿吧。”温宁弱弱地说。
天哪还是弟弟贴心。温情的内心一片豕突狼奔惨不忍睹。



11.
江澄呆了半晌觉得无趣,跟蓝曦臣交代了一声后自己去试音了。蓝曦臣作为主人也不好离场,只好交代了自己的小助理去帮着录音,自己则留下来跟温情温宁讨论场景搭建和PV风格的各种事情,列了个十分详尽的单子等金光瑶来了接着说。

小助理叫蓝思追,看着脾气特别好还善解人意。江澄想,果然是跟蓝曦臣混久了啊。
蓝思追完全不知道身后的歌基大大脑洞赛黑洞,已经把对他的欣赏升华到了对顶头上司蓝曦臣的欣赏。他开了录音间的门调试设备,江澄则翻出了他已经准备好的打印稿,上面已经添了不少标记。
蓝思追偶然一个抬头,“三毒大大……好认真啊。”
江澄囧了囧,“你可以叫我江前辈……要是不嫌弃我占你的便宜也可以叫我叔叔舅舅什么的,我是完全不介意的……”
江澄不知道他立下了又一个FLAG。就是这么耿直。
蓝思追笑了笑,“江前辈。您可以先试一下音,我调一下电平。”
江澄站在麦克风前,点头示意。
蓝思追也点点头,点了开始录音键。

等江澄拿了demo两人出录音棚,已经过了快一个小时。蓝忘机和魏无羡还没回来,金光瑶和金凌却到了。
金光瑶和蓝曦臣更熟悉些,说得还挺热络。
江澄心里不知道怎么来了一股气,清了清嗓子:“我说怎么听见声音却没看见人……金光瑶你还没长个子啊?”
金光瑶被他戳了痛脚也没表现出来,“阿澄个子长好高啦,我看看有没有长过二哥?”
江澄表示并不想和这个矬子说话。(没有恶意真的毕竟我自己也是矬子……)
他冲金凌招招手,“阿凌最近过得怎么样?”
“呀舅舅!”金凌牵着他的苏牧扑过来,“来仙子,跟舅舅打个招呼~”
仙子开心地扑在江澄的膝盖上。金凌养它应该很用心,也驯得很好,在室内几乎不叫。难怪蓝曦臣肯让它进门。
但毕竟不是自家地方,又是录音棚这种需要安静的场所,还是收敛些的好。江澄思量半晌,跟蓝曦臣低声说:“我先带仙子出去一会儿。”
蓝曦臣扭头看看他,“你也不必多心,自便就好。”
江澄笑了笑,轻轻唤了一声“仙子”蹲下身为它扣好犬绳,便推门出去了。
蓝曦臣一直盯着一人一犬的互动,似乎对仙子很是着迷。
金光瑶在一旁看着颇觉有趣。他向来善于揣摩他人心思,对江澄和蓝曦臣也甚是了解,登时品出不对来。
他视线在两人间游移了一会儿,还是没说什么。
个人有个人的福分,就江澄那性格可有的是乐子看。金光瑶内心的尖角小恶魔简直要翻出水花儿了。

被仙子争宠上位成功的金凌觉得十分心塞,看着大厅休息处的人基本都算是长辈又觉得不好接近,唯一能说上话的金光瑶还在跟蓝曦臣讨论剧情歌的事情。
小公子感到十分无聊。他正想绕过众人出门去找舅舅,忽然听旁边有人跟他说话。
“你好,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TBC-

【剧场】

【蓝大,请问你为什么一眼就知道那就是江澄的行李呢?】
【他的行李箱我见过啊,紫得很明媚动人。】
【……】
【……蓝曦臣我怎么就没打死你呢。】

【文后】
1.其实仙子应该选个黑背之类的威猛狗狗来担当……但是我喜欢苏牧_(:з」∠)_而且也有主体色为黑色的,就请大家高抬慢落吧嗯。
2.私设晓道长色盲宋道长跑调……看起来甜一点。晓道长要过马路的话必须抓紧宋道长的胳膊,宋道长为了晓道长只画黑白条漫。qwq。

评论(1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