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

挖坑自埋。

【魔道祖师/全员】旦暮朝夕(5)

曦澄读条中。面基技能读条结束。各CP谜之粮食感_(:з」∠)_
无限飙泪。
文前警示:
一个披着网翻圈paro皮的段子集合,绝对没有影射绝对没有!
才华没有居然手痒妄产粮,文力不足偏要作死肝连载。八成烂尾,绝对不坑。可能撞梗,毫无逻辑。感情线生硬,谈恋爱好难。
CP:如果一直写下去将会出现忘羡/曦澄/双道长/追凌/聂瑶,可能某些会显得过于粮食,欢迎自由心证。会按章节内容酌情添加tag。
人物属于墨香太太。OOC的锅我背。存在可能令人不适的私设,已添加本文tag,若有不喜请尽情屏蔽。
所以看好了这文OOC!OOC!它OOC啊!【吐魂

前文


12.
等到江澄回来的时候,他的宝贝外甥已经和蓝思追相谈甚欢了。
呃,也未必是相谈甚欢,绝大部分时间是金凌说说说蓝思追点头微笑接茬表赞同换话题如此循环。
江澄看了看周围,感到自己似乎只能和仙子呆在一起。
江澄获得FLAGx1。

休息区的众人已经互相交换了昵称以及大量八卦,正谈得兴起,忽然又有人推门进来。
所有人都一愣。
金光瑶看没人认识这几位,只好绕过障碍物蓝曦臣——“薛洋?你这是……”
“编剧降灾。”薛洋指指自己,又点点旁边的人,“词作明月清风,绘师傲雪凌霜。”
“大家好,我是晓星尘,这位是宋岚。”晓星尘笑笑,“我还是第一次出来面基,请大家多指教啦。”
宋岚把他往自己的方向扯了扯,让他离薛洋远点。
晓星尘就由着他扯住自己的手腕,也不反驳。
众人看在眼里,决定都不要去招惹晓星尘。看起来再好说话也不去招惹。
然后又是一声惊叫。
“啊啊啊蓝忘机有狗啊!”
金凌抱着仙子回头瞅,魏无羡几乎跳进了蓝忘机的怀里。
“你们两个发展的挺快啊。诶不是魏无羡,你不还跟我说要和阿凌一起黑我到飞起吗,说好的革命友谊呢?”江澄歪在沙发里,饶有兴致地盯着魏无羡和蓝忘机。“顺便体位不错。”
“江澄你有闲工夫不能把狗领出去吗!”
“啧。”江澄一脸不耐烦。
蓝思追在看见蓝忘机的那一瞬间就站了起来,此时他探询地看了看蓝忘机,又看了看魏无羡……决定还是不要动了。
含光君他分明是很享受的样子嘛。

魏无羡围着仙子闹了一会儿,吃蓝忘机的豆腐吃得心安理得,蓝忘机看起来也是甘之若饴——这是蓝曦臣的评语。
金光瑶看了眼时间,“快六点了。二哥你这里还有预约的客人吗?”
“没有了。”蓝曦臣翻了翻登记簿,“先去吃饭吧?行李可以先放在这里,还是先去你们定好的酒店?”
“如果没定下酒店的话就去我的房子吧。”金光瑶数了数人头,“肯定是能住得下——”
“金家的行宫哦,当然住得下。”魏无羡看仙子被江澄拢在怀里,胆子又大了起来,“不过先说好我坚决不跟仙子一起住!”
“我们仙子还嫌弃你呢!是不是,舅舅?”金凌嘴快,一秒反击。
然后他受到了蓝忘机的眼神攻击。
“蓝忘机你有本事别瞪我家阿凌啊。”江澄看不过去了,“把魏无羡留在这儿跟你住,我带着仙子去住小洋楼啦。”他捏起仙子的两只前爪,“好不好呀仙子~”
仙子颇为受用地咕噜了一声。

听说有别墅住,当然没人坚持要去睡快捷酒店。于是大家收拾家什出门上车顺便拉上了蓝思追——发现金光瑶开了一辆房车来。
只有实力拒绝仙子的魏无羡不肯上车,拖着蓝忘机说要自己开车直接去KTV。
“天了噜我这才算是真的服了。”薛洋一点也不客气率先登车,“老同学啊你如此发达还收小弟吗!”
“呵呵。”金光瑶把人都安置好,“现在想抱大腿?晚了。”
“真是无情啊嘤嘤嘤。”
宋岚默默地把晓星尘又往自己这边拉了拉。“随便祸害去吧只要不是晓星尘……”

江澄正在整理自己的行李,旁边忽然有人落座。
“泽芜君?我以为你和魏无羡他们一起了呢。”
蓝曦臣迟疑了一下,“我可以坐这边吗?并不是很想加入他们两个……”
“哦请便。”江澄把身边的书包挪开,“毕竟地方大得很嘛。”他低头继续收拾东西,仙子在他膝边温顺地靠着。
“三毒……可以叫你江师弟吗?”蓝曦臣试探道。
“直接叫江澄就行。然后我叫你蓝曦臣,扯平。”
“哦好。那江澄……”蓝曦臣顿了顿。
江澄回头看他,“什么事?”
“没事,培养一下你的条件反射。”



13.
一群人火烧火燎的跑到金光瑶的别墅丢下行李,又火烧火燎的奔回城里找魏无羡定好的KTV包房。
江澄阻止了金凌率先杀进去的动作,生怕一推开门里面正在进行不可描述。
最后猜拳决定由温宁推门,把他为难坏了。终于他心一横直接推开了门,发现魏无羡正坐在蓝忘机身上耍赖。
他一时进退不得,而后面的人已经纷纷涌了进来。
“……我本以为你们在开演唱会,没想到你们都开始直播午夜场了。”江澄神情复杂。

又是一番兵荒马乱,各路牛鬼蛇神都落了座。晓星尘任由宋岚把他拖到离点歌机最远的角落里,听一群卡斯士大夫放飞自我。
温情巾帼不让须眉头一个抢到麦,强迫温宁和她一起唱了一首《火红的萨日朗》,嗨到间奏就被迫切歌。
幕后黑手当然是魏无羡。他切了歌直接跳到自己点的《情歌王》接《劲歌金曲》再接《party king》,足足唱了半个多小时。期间他一直盯着身旁的蓝忘机,噼里啪啦火花四溅。
江澄忍无可忍把自己的歌优先了,趁着魏无羡唱满三首喘不匀气一把抢过了麦。
金光瑶假装没有看到蓝曦臣偷偷录音。

等几乎都唱过一轮,魏无羡又开始把持麦克风。
他坐在包间侧前方立麦边的高脚转椅上单脚点地,显得腿愈发的长。
“大家又不是头天认识,节操早就掉光了,还矜持什么啊一人一首轮流。”魏无羡敲敲麦,“接下来我点名。江澄你先来!小金凌,下一首什么歌?”
金凌正跟蓝思追在一边咬耳朵,没反应过来。蓝思追越过他看了一眼后续曲目,“是《芳华绝代》……”
“好好好!”魏无羡扭了一下,“来啊江澄!造作啊!不要输给我!”
他明知道江澄最不喜欢被说不如人。
“魏无羡,我会让你知道什么叫作死。”江澄被他一激果然坐不住,绕过立麦把他推下椅子自己坐了上去。“思追切歌。”
金光瑶从眼角看见蓝曦臣又开始按手机。
还自以为隐秘。
呵呵,愚蠢的凡人。

江澄坐在高脚椅上垂着眼皮唱,直到“你想不想吻一吻”一句才撩起眼皮无目的性的扫了一眼,视线却跟蓝曦臣的不期然撞了一下。
他把余下的两句唱完跳下小舞台,坐回原位。路上路过金光瑶,听见这货不失时机地说了一句“果然个子没长过二哥呢呵呵呵~”
江澄在心里默念,“不要和矮子一般见识……”
蓝曦臣看他回来,凑过来低声说唱得不错。
江澄有点慌乱地点头。
也不是没人说过他唱歌好听,甚至每条微博下面都会有粉丝说他自带男毒BUFF。但是蓝曦臣同样的一句话就会搔得他心有一丢丢的痒。
啊,笔直光明的未来道路似乎出现了轻微扰动呢。



14.
魏无羡又上小舞台耍宝,先后点了温宁和晓星尘。温宁随机到《死了都要爱》,居然很有爆发力并且唱得不错;晓星尘则轮到中规中矩的《逍遥叹》,一把子清润青年音听起来蛮舒服。
魏无羡心机地眨眨眼,转了一下转盘——“我们的男神音绘师大大!话这么少我们都没听够啊,那就唱首歌来补全吧?”
过了就寝时间有些昏昏欲睡的蓝忘机一下子精神起来。
被点名的宋岚有些为难。
晓星尘在一边圆场:“夷陵啊,子琛他唱歌……那个……”是个原创歌手啊。
“能让我自己选歌吗?”宋岚忽然站起身。
“啊绘师大大开了金口当然要满足!请请请!”魏无羡忙不迭下了台让位。
宋岚选好歌调了一下麦。
晓星尘听了前奏一愣,“平井坚?”子琛不会日语的啊。
然后他听宋岚唱了中文歌词。十分熟悉。
没错就是他自己写的。表白日的时候发在了自己的存词博,本以为不会有人唱呢,结果一来就是个现场live版。
而且宋岚鲜少的没有跑调。

魏无羡看着气氛不对,已经手速飞快的搜了一下刚才几句歌词。然后他抓起了茶几上的道具沙锤——“夭寿啦老夫老妻闪瞎眼啦!”
“我们这边正经单身狗还没说话呢你嚷嚷什么。”江澄隔大老远斜了他一眼。
“矮油澄澄啊我告诉你这么立FLAG姿势可是不对的哦。”
蓝忘机强撑着眼皮看了一眼魏无羡的手机屏幕,然后心满意足地靠着魏无羡继续睡了。

宋岚下场之后魏无羡碍于陷入深度睡眠的蓝忘机难以脱身,金凌终于再次得到了霸麦的机会,兴致勃勃地开唱。
……画风从《月半小夜曲》到《孑然妒火》到《普通DISCO》再到《成吉思汗》不一而足。蓝思追被迫坐在一边听着,表情十分一言难尽。
“咦这首谁点的啊?”
“我。”
正在专心刷微博的江澄被蓝曦臣吓了一个激灵,“我还以为你早就睡着了呢。”
蓝曦臣一言不发地拿过麦克风。
然后被笼罩在领域之下的江澄眼睁睁看着业界以端方雅正出名的泽芜君一脸鬼畜微笑唱完整首《王妃》。
然后蓝曦臣表情不变,“中场休息,我换个姿势继续睡。”
下一秒蓝曦臣的头砸在江澄的肩窝,呼吸瞬间绵长。
“……我的心脏似乎要不太好。”
被FLAG戳成筛子的江澄如是想。

一众人嚎的嚎睡的睡闹心思的闹心思,厮混到半夜十二点多被KTV小哥提醒时间后统统给撵了出来。
在场说话最有分量的蓝曦臣和蓝忘机已经失去战力,只好由金光瑶发话:“那就……魏无羡开车载忘机回去,我们回别墅吧。”
魏无羡闻言欢天喜地的对蓝忘机一番上下其手找出了车钥匙,扛着人跑走了。
金光瑶无语翻出钥匙,“我们也走吧。”
他转身去热车,身后跟着各种组合形态。
冷脸扛着蓝曦臣的江澄;
挎着打哈欠的蓝思追坚持说说说的金凌;
抓着晓星尘一脸“防火防盗防薛洋”的宋岚;
以及最为正常还能够走直线的温情温宁姐弟俩。
金光瑶看着这一群人觉得心好累。
别人都有了CP我却要给他们开车。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委屈。

房车忽忽悠悠的开回金光瑶的别墅,一干人等艰难地下了车。
金光瑶解开指纹锁率先进了玄关,正要去摸门廊灯的开关——
客厅里的灯,忽然亮了。
“你还知道回来?看那一堆行李我以为你又要翘家了呢。”

-TBC-

【文后】
其实我统共也就去过一次面基……因此选择了比较大众的KTV副本进行攻略。其实密室逃脱也不错。
一脑补师妹垂着眼睛唱《芳华绝代》到“你想不想吻一吻”的时候抬眼扫视全场就BOOM【你走……
我自己的路线是从《情歌王》到《aLIEz》到《权御天下》再到《普通DISCO》……所谓艺术总是来源于生活的【扶额。

评论(11)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