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

挖坑自埋。

【魔道祖师/全员】旦暮朝夕(6)

曦澄继续读条。各CP继续粮食_(:з」∠)_
文前警示:
一个披着网翻圈paro皮的段子集合,绝对没有影射绝对没有!
才华没有居然手痒妄产粮,文力不足偏要作死肝连载。八成烂尾,绝对不坑。可能撞梗,毫无逻辑。感情线生硬,谈恋爱好难。
CP:如果一直写下去将会出现忘羡/曦澄/双道长/追凌/聂瑶,可能某些会显得过于粮食,欢迎自由心证。会按章节内容酌情添加tag。
人物属于墨香太太。OOC的锅我背。存在可能令人不适的私设,已添加本文tag,若有不喜请尽情屏蔽。
所以看好了这文OOC!OOC!它OOC啊!【吐魂

前文


15.
金光瑶当场懵逼。“大、大哥……”你不是今天不回来吗?
聂明玦秒懂,“我说我不回来你就可以领着一帮人半夜不回家在外面鬼混?看在你记得给仙子添狗粮的份上放过你。”
江澄是在场唯一一个认识这个人并且还没有丧失语言能力的。“是聂明玦吗?”
聂明玦回头先看到了他扛着的蓝曦臣,才仔细打量了他一眼。“看着挺眼熟。你是江家的那个小子?”
“对我是你♂家金光瑶的哥哥的小舅子。然后这些都是网上认识的朋友。”
聂明玦觉得此子十分上道。“他带你们回来住?”
“是的,客房已经安排好了我们就不打扰了请两位自便。”江澄迅速溜走,众人同样作鸟兽散。

在聂明玦爱的注视之下金光瑶终于收回了尔康手。
“你怎么还跟那个薛洋混在一块儿?不长记性?”
金光瑶本来就怵他,听他这么一发话简直要跪了。“不是啊大哥……他是这次剧情歌的编剧,词作拉来的……真不是我的锅。”
聂明玦居高临下地盯住他,“你这么说也就算了。被我再发现你违规操作试试。”
“天了噜大哥我再也不敢了……”金光瑶欲哭无泪,简直不敢回想那一天他所接受的爱的教育。
“还在地上坐着干什么。”聂明玦抬步欲走,“回房间去。”
“我自己的房间吗?”金光瑶微笑。
“我的。”
“……哦好的大哥。”
人生就是如此艰难呢,踮起脚都望不见前路。向天再借五公分也好啊。
被聂明玦轻松拦腰扛起的金光瑶如是想。

第二天别墅里醒得最早的是蓝曦臣。被冻醒的。
他一扭头,看见江澄缩在他右手边,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个球。
蓝曦臣很有兴趣地戳了戳。
江澄彼时正睡成一个呆逼,迷糊的睁开眼视线茫然。恍惚中听见有人说“江澄,分我点被子好不好”,下意识地回了一句“不要”。
可能是真的睡到大脑缺氧,他使劲想了想又往床中间滚了滚,顺势揭开身上被子的一个角给蓝曦臣盖上。“唔……行了吧。”
蓝曦臣看看几乎整个人盖在自己身上的江澄,“嗯,挺好的。”
至于江澄清醒过来后发生了什么……泽芜君表示是个秘密。

一个小时后完全缓过神来的江澄下楼找厨房做早餐,正好碰到蓝思追来倒水。
“你腿怎么了?”
“哦……金凌在我身上压了一宿,有点麻。”
“……辛苦你了,你俩的早饭你拿上去吧。”
“谢谢江前辈。”
江澄看着蓝思追缓慢的挪上楼梯。
难不成睡姿也会遗传吗……江澄陷入了沉思。

蓝曦臣被召唤下楼吃早饭,看见餐桌上的菜色还有点惊讶:“你会做饭?”
“会啊。作为美食编辑不会做饭是很痛苦的。”江澄站在流理台前摆盘,“得空时吃点自己想吃的口味,不然吃饭永远都是工作。”他说着端起盘子转身,险些撞到蓝曦臣身上。“你离这么近干嘛?”
“哦抱歉。”蓝曦臣微微让开一步。
“下次做铁盘看你敢不敢站那么近。”江澄白了他一眼自己落座,“很危险的。”
“唔,受教了。”蓝曦臣十分自觉地把盘子伸过去。
“蓝曦臣你的风度呢?”江澄疑道,“昨天还男神范呢今天怎么变异了……”话是这么说,江澄还是认命的给他分了一半蛋包饭。
“还不错啊。”蓝曦臣眨眨眼。
“那就别废话快吃。一会儿没有了。”



16.
“我怎么听说有人在吃独食?”温情从楼梯上下来,后面跟着温宁。
江澄站起来,“唯一的女士自然要好好招待,怎么能和我们吃一样糙的呢。”
“上道。”温情点点头,把沙拉盘子拉过来。“江澄你这不是挺会说话么,怎么到现在还单身?”
“因为刚才是超限发挥。”金光瑶也跟着下了楼,“你看他跟我说话是个什么德行。”
“跟你说话不需要。”江澄另做了一份少油的给温情,“想吃饭你就闭嘴。”
“……”金光瑶从善如流。
“呵呵。”江澄麻利的给剩下几个人做了三明治。
“这差别待遇……”金光瑶感叹。
江澄继续端盘子吃自己的蛋包饭。
“说起来啊薛洋他们几个呢?”
“你还敢提薛洋,记性没长?”江澄给他一个眼神。
金光瑶余光瞥见聂明玦,再次无理由闭嘴。
“宋岚已经做好早饭拿回房间了。”江澄翘起嘴角,“真是好男人啊。”
“那你对好男人的定义可真简单。”温情用叉子戳了个圣女果,“好男人不应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暖得了床吗?”
“但是姐姐……你这么一说宋岚他也的确都符合啊。”
温情想了想,深以为然。“江澄我同意你了。”
江澄耸耸肩,收走了已经空掉的盘子。“餐具我就不洗了,等保姆上班吧。”
他推开客厅的玻璃门去了花园,给仙子倒狗粮。

金光瑶看着他的背影,隔着江澄的空位戳了戳蓝曦臣,“你俩……”
“挺好的啊。”
“好个……鬼。”金光瑶在聂明玦的注视下把脏字咽了回去,“就差临门一脚了你俩还玩什么?”
“玩情调。”蓝曦臣微笑。
“二哥你……我的天。”金光瑶捂住眼睛,“简直不忍直视。我都想给江澄点蜡了。”
“用不着。”蓝曦臣看薛洋从楼梯下来,及时离席,“你还是顾着自己吧。”
他按着江澄的路线也去了花园,留下了身后的一片修罗场。



17.
等蓝忘机打电话过来问众人打算什么时候回录音棚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
“兄长什么时候回来?魏无羡想快点录完音去吃饭呢。”
蓝曦臣苦笑着看被挂断的手机,“忘机催我们回去,心疼魏师弟还饿着。”
“……”温情撇嘴,“对单身狗好一点啊弟兄们。等我也脱单了你们就没这机会了。”
“我说你们能记得先把阿凌思追和宋岚他们叫下来吗。”

录音方面魏无羡和江澄十分顺利,毕竟云梦组已经一起合作了好几年——除了江澄仍旧妄图争攻音的角色。
“蛤蛤蛤江澄啊你就放弃吧”魏无羡显摆,“这次分词是蓝大哥做的,他都觉得你受……”
江澄横了蓝曦臣一眼。
蓝曦臣笑笑。
江澄无语,摔了歌词进录音间。蓝思追接好设备,蓝曦臣和蓝忘机在控制间录音。
两个人都不是第一次棚录,调过电平和EQ两遍就过了。
录金凌的音反而纠结,小孩儿没谈过恋爱完全入不了戏。魏无羡呆不下去了先和蓝忘机去吃饭,还拉上了一群士大夫,只留下江澄跟着纠结。
“阿凌你就想啊你特别喜欢一个姑娘,”江澄托腮道,“她特别优秀特别可爱,可是不敢跟她表白。”
“我想不到啊_(:з)∠)_我这么帅气这么人见人爱肯定直接告白啊。”
蓝思追抢过话语权,“阿凌,你讨厌我吗?”
“不啊。”
“那你喜欢我吗?”
“要这么说的话……就算是吧。”
“可是我们两个都是男生啊,怎么办呢……你会和我表白吗?”
“我会。我可以!”
“所以呢,你要对我说什么?不要怕。”
江澄点了录音键。
“蓝思追,我特别喜欢你。”金凌背台词背了太久,只要给他一个气氛就几乎脱口而出。“我不想你困扰,但我想说给你听。对不起。”
“对不起?只有对不起怎么够呢。”蓝思追接上。
“那你想……”金凌调整心情捏出一点哭腔。
“以身相许吧少年。”
蓝曦臣结束录音,“成了。”
蓝思追连忙冲出去给金凌递纸巾。录音间里金凌脸都憋红了。
江澄踹了一脚蓝曦臣的凳子,“这什么鬼?”
“成品不是挺好的吗。”
“滚。”江澄一脸恨铁不成钢,“要是金凌就这么被蓝思追叼走了我打断你的腿。”
“哦?哪条腿?”
“你滚!”

嘴炮归嘴炮,江澄还是帮着蓝曦臣把所有文件都存了档,期间金凌的情绪一直没调整回来,蓝思追只好一直环着他顺毛。
“我完了,”江澄绝望道,“我姐姐如果发现他儿子弯了一定也会打断我的腿的。”
“也许只是美少年之间的纯洁友谊呢,不要太过于在意。”蓝曦臣安抚道,“走去吃饭吧。”
“……但愿如此。”江澄叹气,抱起了录音记录随蓝曦臣出了录音间。
“不过江师弟,我一直挺好奇一件事情的。”
“哦?你讲?”江澄让开门的方向又接过蓝曦臣手里的文件夹和U盘,方便蓝曦臣锁门。
“我感觉你对于其他人的感情进展也挺敏感的,怎么轮到自己身上就开始迟钝了呢?”
江澄一时没反应过来。“啊?”
蓝曦臣上前一步,顺势把江澄逼到墙角。
“你就没发现……在我喜欢你的同时,你也挺喜欢我的?”

-TBC-

【文后】
追凌的剧情简直生硬哭了……还是先友情向吧等成年后再说_(:з」∠)_
剧情为什么不萌!为什么不萌!为什么不萌!(╯‵□′)╯︵┻━┻

评论(10)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