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

挖坑自埋。

【魔道祖师/全员】旦暮朝夕(END)

这篇尴尬到起飞的文也完结啦!有想点番外的请评论走起!
文前警示:
一个披着网翻圈paro皮的段子集合,绝对没有影射绝对没有!
才华没有居然手痒妄产粮,文力不足偏要作死肝连载。可能撞梗,毫无逻辑。感情线生硬,谈恋爱好难。
CP:如果一直写下去将会出现忘羡/曦澄/双道长/追凌/聂瑶,可能某些会显得过于粮食,欢迎自由心证。会按章节内容酌情添加tag。
人物属于墨香太太。OOC的锅我背。存在可能令人不适的私设,已添加本文tag,若有不喜请尽情屏蔽。
所以看好了这文OOC!OOC!它OOC啊!【吐魂

前文

18.
江澄的世界观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其当量基本相当于核爆,以至于他吃午饭的时候还有一点恍惚。
“江澄?别愣着了,吃饭啊。”
江澄正在和自己的外卖相看相厌,被蓝曦臣吓了一跳。“你别突然出声啊!”
“看你光顾着出神,就想着提醒你赶紧吃饭。”
江澄认命地戳了戳米饭,“蓝曦臣你是怎么做到的?”
“什么?”
“对着你刚撩完的人谈笑自若。”江澄丢下筷子,“不尴尬吗?”
“因为是你呀。”蓝曦臣笑眯眯道,“这个油麦菜味道还不错的,真的不吃吗?”
江澄一脸厌弃道:“下次外卖不要一式两份谢谢。我要吃肉。”

等大部队赶回来已经过了下午茶时间。挎着蓝忘机的魏无羡特意绕过江澄面前,丢下一袋子餐盒后才上了二楼。
江澄一脸茫然地看着突如其来的掉落,“……谢谢?”
“去谢大哥啊,”魏无羡趴在楼梯扶手上,“简直贴心有没有?”
蓝忘机一脸不开心地把魏无羡拖走了。
“……谢谢你。”江澄僵着脸,陆续进门的后方部队一看这气氛都紧赶着躲到楼上去了——然后趴在楼梯拐角偷听。
蓝曦臣一抬眼就看见了他们,而那正好是江澄背后的死角。
但蓝曦臣也未多说什么。他只是摇摇头,“不必谢。只是今天我跟你说的话,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吗?”
说罢,他不顾楼上僚机们精彩纷呈的脸色和“世界变化太快我究竟错过了什么真是作孽哦”的刷屏,施施然回了他自己的办公室。
大厅休息区只留下江澄一个人以灾后重建的情商思考人生。

不得不说,江澄在这方面的反射弧几乎要突破人类度量长度的极限。在余下的几天假期里他一直在上下求索而不得,直到假期快结束大家玩尽兴了各自打道回府他还是没想通——
“我到底哪里表现得像喜欢蓝曦臣了?”
等他从冥想中脱离出来,才发现自己在拿来信手练字的工作记录本上写满了“蓝曦臣”,堪称银钩铁画。
江澄大囧,看看左右无人悄咪咪地把这一页纸撕了下来打算毁灭罪证。

此时工作党们都已经散了摊,金凌也被温情温宁顺道押送回武汉找爹妈,只有临时决定去魔都当漫展嘉宾的魏无羡和需要安抚聂明玦的金光瑶还在苏州逗留。
“不是我说啊……你还没搞掂吗?”金光瑶托腮问,面前的电脑屏幕上放着pv初稿。
和蓝忘机挤在一张椅子里的魏无羡扭了扭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窝进蓝忘机怀里,“你还不知道江澄有多难搞?帮你哥追师姐遭的罪都就饭吃了吧你。”
金光瑶深以为然。
蓝曦臣一句话不说——毕竟他对于披露自己艰苦恋爱的秘辛并不感兴趣。
金光瑶见挖不出来什么,泄气地鼓了鼓腮。“你是什么时候被传染的社交障碍……”
这时蓝曦臣的手机振动了一下,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蓝曦臣划开屏幕。
蓝曦臣笑了笑。
蓝曦臣转向金光瑶。
“阿瑶,”蓝曦臣语气里罕见地带了点幸灾乐祸,“你最近的那个策划又怎么了?”
金光瑶登时变了脸色:“大哥又发现什么了?”

19.
其实也不怪金光瑶一听聂明玦的名字就打怵。金光瑶身为大牌策划经常组织作品去参赛,为拔头筹经常在投票和转发环节搞点运作——这些网站管理方面又盯得很紧。
而聂明玦就是管理员。

金光瑶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又招了他大哥的眼,只好乖乖在那里等着。
过了十分钟聂明玦推开办公室的门,把手提电脑往桌子上一搁。
金光瑶下意识缩了缩脖子。
聂明玦好笑的斜了他一眼,“又干什么亏心事了?”
“……没、没啊。”
“我这次不是跟你兴师问罪的。”聂明玦道,“你有没有之前合作过那个作曲悯善的联系方式?”
“有啊。”金光瑶真是长出了一口气,“他怎么了?”
“涉嫌抄袭,又没经过实名认证。”聂明玦敲了敲桌子,“被抄袭的作曲人已经决定要走法律程序了。”
金光瑶一愣,“胆子够大的啊,上次坑我的时候还盗歌呢。”
聂明玦不置可否,记了悯善的qq和微信后又匆匆回网站的格子间去了。
金光瑶眼瞅着聂明玦开车去远了,才缓缓的调整了一下坐姿。
魏无羡在一边看着嘲讽,“聂老大真是把你治得死死的啊。”
金光瑶没力气反喷他,“呵呵。”
魏无羡撩骚也觉得没趣,索性出门找江澄去了。

江澄这时候正无意识的团着刚扯下来的废纸,寻摸着一会儿给扔到哪个没人盯的垃圾桶里。冷不防魏无羡猛地从背后扑过来,吓得他脱手把纸团给扔了出去。
魏无羡眼疾手快蹿出去,从地上抄起那个纸团展开。
江澄急道:“卧槽别……”
魏无羡促狭的看着他,“嘿嘿嘿……”他转身回了蓝曦臣的办公室,“蓝大哥你看我手里是什么!”
江澄追上去,蓝曦臣则从办公室里迎了出来。魏无羡左右瞅瞅,把皱巴巴的纸条拍到蓝曦臣手上,溜了。
江澄表情僵硬,蓝曦臣捏着一张破纸倒是缓缓笑开,“江澄。”
蓝曦臣看着江澄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红,觉得颇有趣。
江澄狠狠回瞪,清清嗓子:“咳,你看我干嘛。”
“阿澄啊……”
“有话说话别这么肉麻……”
“难道不应该是你有话要对我说,嗯?”蓝曦臣扬了扬手里的东西,“只隔了一堵墙而已,就这么想我?”
“我没……”
“什么都好,就是你这口是心非的劲头真不知道是从哪里学的啊。”蓝曦臣笑着摇摇头,上前按住江澄的肩。“说句喜欢就那么难?”
“……”江澄咬着嘴角不肯说话。
蓝曦臣也不再出声,就那么微笑着盯着他。
江澄眨眨眼,深吸一口气,忽然微微抬头——
蓝曦臣摸了摸自己的唇角,“你这也太敷衍了些吧……”
江澄还未来得及说话,趴门缝暗搓搓看了许久的魏无羡已经开始起哄。
“yooooooooo!”
江澄转身便走。不过蓝曦臣赶前一步牵住他的手陪他一起走的时候,他倒是也没有挣开或是拒绝。
——或许江澄没有意识到自己其实在微笑吧。

20.
那天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魏无羡不得而知,不过看蓝曦臣和江澄两个人之间的互动,似乎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但来不及多说什么了——蓝忘机和魏无羡匆匆上了往魔都去的火车,去参漫展了。
毕竟本来就是要上台的嘉宾,被认出来也没什么。魏无羡索性找参展的游戏商借了两身COS服拉上蓝忘机出去游场,所过之处各种招风,对着两个连CN都不知道的人快门声一片。
直到这货上了台,颜粉们才意识到——哦,这就是传说歌基夷陵老祖。
等等那刚才和他一起游场气场粉红的好基友是谁!

再一次地,因为夷陵老祖,5sing和微博炸了。
江澄刷着刷着微博就去给蓝曦臣看,“你弟弟这是要公开出柜啊?”
蓝曦臣瞅了一眼,“还是挺想的吧。”
江澄狐疑道,“你到底是怎么看出来蓝忘机想什么的……我都忍不住怀疑你俩天生一对。”
蓝曦臣耸耸肩,“其实我也不是很想知道忘机有多喜欢魏师弟。”架不住蓝忘机表现得这么明显……
江澄意味不明地“啧”了一声。
机智的网友们已经挖出来游场的恶人花夷陵老祖身边站的老琴爹是云深不知处工作室二当家,纷纷high了起来。
【夷陵老祖终于把撩妹的魔掌伸向了汉子们,可喜可贺。】

魏无羡对于此事简直堪称喜闻乐见。
这天金光瑶在工作群里共享了制作好的歌曲pv和海报。
【敛芳尊:都弄完了各种资源已上传群共享按需自取】
【夷陵老祖:诶对了,大家有没有在剧情歌发布之后做个现场FT的意向?】
【江傲娇:你拉倒吧不就是想出柜吗…………】
【夷陵老祖:哟哟哟还是江澄懂我啊你要不要来一起啊我不收你场地费!】
【江傲娇:滚。】
【江傲娇:我才是频道紫马。】
【夷陵老祖:来啊~造作啊~】
【江傲娇:我不管你反正频道借你,你自己作去吧】
【敛芳尊:那就……我放宣po的时候顺便说一嘴FT的事?频道就是江澄的频道?具体时间呢?】
【夷陵老祖:明晚八点吧。反正也不会很久……大概?】
【敛芳尊:呵呵。】

【@敛芳尊:新歌发布[剧情歌]烟尘|策划原po|作曲&编曲@泽芜君 &@含光君 |作词@明月清风 |编剧@降灾|演唱@夷陵老祖 &@三毒圣手 |念白@如兰兰 |后期@温宁_就不和陌生人说话 |原画@傲雪凌霜 |PV@阿情_扎扎扎 |10.21晚8:00频道8030FT副本准时开启,请按时间带好小吃小药进组!】
被艾特的众人以不同程度的热情转发了宣po。比如魏无羡就十分欢喜地转发了,号召大家都去FT现场找他玩。宋岚则是不满薛洋的名字跟晓星尘离那么近,只留了“转发微博”几个字。
也有不少人拼了命跟敛芳尊私信想问的问题。
金光瑶看了看未关注人私信的数目,优雅地翻了个白眼。

21.
虽然对于魏无羡的招风能力有着长足的认知,但这一次来频道围观FT的人数还是令人有些始料未及,江澄和金光瑶无奈临时上阵当起了场控。
在候场的小黑屋里,魏无羡开麦笑道:“都不是我说……你们猜这千八百人里有多少是冲着我来的?”
没人接茬,候场小黑屋里一片令人迷醉的尴尬。
“啧,真不给面子啊。”魏无羡自嘲。
“我是为你来的。”
“你们看还是含光君爱我!么么哒!”
“……么么哒。”
幸好江澄在外面忙活,否则会把这两个人叉出去的吧。

FT的流程也不复杂,大家先一起跟听众们打打招呼,然后排班站队回答一些听众投递的问题。自然,最有噱头的魏无羡被放在了最后。
现在的网翻圈,卡斯比士大夫吃香,男歌手又比女歌手吃香,也是很令人无奈的事实。作为绘师、后期和PV制作等工种,大家可能会惊叹“wow帅气”,但不会太过在意。至于编剧和词作,也大多只记得和人气歌手经常绑定的几位。因此对于晓星尘和温宁等人,问题并不很多。
直到金凌上麦,气氛才稍稍热烈了些。但大部分也是表白啦调戏啦,没什么实质上的问题。
对于稍后上麦的蓝曦臣和江澄,也并未出现有太大爆点的提问。
只是有一个听众抢到板凳上麦提问:“想问一下三毒圣手,和夷陵老祖组成云梦组合作了这么久,应该也有了很深的感情。对于这些日子以来夷陵老祖和含光君之间的传闻,你有什么感想呢?”
江澄顿了一秒才开了麦,“对于他和含光君之间的事情,我不做任何评价——他开心就好。但我们永远是云梦组,含光君别想插足。”
已经被限速的公屏上刷过无数“hhhhhhhhh”。

终于轮到魏无羡上麦,频道里涌动着一股子蠢蠢欲动的气氛。
金光瑶身为主持人跳到二麦,“啊,我们的夷陵老祖终于上麦了。”
魏无羡笑嘻嘻道,“是啊,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别,先看看大家有什么问题想问你。”金光瑶点开文档,“第一个,对你的搭档三毒圣手有什么评价?”
“对三毒的评价啊……就傲娇呗。”魏无羡不假思索,“每次都问我这个问题……你们还想问啥,比如说三毒的三围什么的?”
公屏刷过一片yoooooooooo。
“咳,第二个问题。在魔都的漫展上有幸看到了老祖游场,不知道老祖有没有兴趣和我们一起出COS?”
“这个啊……”魏无羡笑,“现在还是比较想靠才华~虽然我有盛世美颜也是没错啦。”
“怎么不上天呢你。”金光瑶槽道。“还有人问,这一次为什么会想到自己制作剧情歌?是因为之前不夜天城的事情吗?”
“是咧。因为那次被坑了不爽嘛,就觉得要玩就玩个大的自己做一首,选自己喜欢的题材,找自己信任的搭档,冠自己的名字。”
“嗯,那现在三个常规问题就结束了。还有一个附加题就是——作为执行人,我知道你是这次FT的发起人。有什么想说的吗?”金光瑶狡黠道。
魏无羡的麦里传出一阵挪椅子的声音,似乎是换了个坐姿。“是啊。
“不是有很多人在微博上猜测我卖腐吗,对方是含光君,有图有锤有理有据的说得我都快信了。这论坛上一座楼一座楼的。
“今天就告诉你们,我才不稀罕卖腐。我跟含光君,是真的在一起啦。对不对?”
频道内听众都一愣,又听夷陵老祖麦前的灯闪了闪,传出另一个声音——“嗯。”
公屏一瞬间有如受到了核弹轰击。
“卧槽这谁!是含光君吗!是吧是吧!这男神音!”
“一个麦哦!yoooooooooo!”
金光瑶不得不开口安抚气氛,“大家冷静啦,虽然我也挺想狂喜乱舞的……不过好歹让我语气正常地说完结束致辞啊。
“感谢各位的喜欢,支撑我们一路从作曲、编曲、填词、演唱、配音、后期、原画、海报、PV各环节跋涉过,呈现出我们自己满意并希望大家也满意的作品。这次FT是一个福利,也是我们渴盼已久的与大家互动的机会。希望并没有令大家失望。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另外,祝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生活幸♂福~”
听众纷纷盲生华点,“喂主持人你语气很奇怪哦~”
“啊,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今天的FT到此就要结束啦,我们会对录音进行整理后共享,并加入彩蛋,敬请期待~”
金光瑶说完把蓝忘机拉上麦序,自己跳了麦。
麦序上只留下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个,接受听众们刷花和祝福。
魏无羡扭头看看蓝忘机,“你看,大家都祝我们幸福啊哈哈哈。”
“嗯。”蓝忘机把魏无羡往怀里搂得更紧。
就算他们不说我们也会幸福的。

“……喂你们没闭麦……”
江澄看够了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个人秀恩爱正想跳出频道,却看见蓝曦臣私戳了自己。
他把蓝曦臣拉到下面的小黑屋里。
蓝曦臣开麦,“感觉怎么样?想不想也来一场惊天动地的表白?”
江澄哼了一声,“我没那么浮夸。有人挖到了再说。”

于是第二天,微博上又一条消息异军突起:“泽芜君与三毒圣手FT之后偷偷潜入小黑屋是何缘故,失恋阵线联盟或是另有新鲜情况?”
江澄:我这FLAG体质是不能好了啊。

-THE END-

【场外】

Q:如兰兰为什么产量那么低?
A:因为家里养了条狗,录音条件不太好。

Q:含光君和夷陵老祖两个人相处谁说了算?
A:夷陵老祖:我!
      含光君:……那就是他。

Q:请问傲雪凌霜大大对于明月清风和降灾的合作有什么看法?
A:把降灾当做死人的看法。

Q:三毒最近感情生活和谐吗?
A:你们又知道了些什么……之前还说我长了一张单身狗的脸呢。

Q:泽芜君最近感情生活和谐吗?
A:嗯……他还是挺可爱的,如果不那么口是心非就更好了。
Q:呃……在哪方面?
A:比如说说情话啊,再比如夜生活啊……

……喂。

【文后】
第二个连载,写了两万五。吐魂。
讲真也是没什么进步……推剧情好艰难,对于剧情轧原著走的比例也把握不好,只能放飞自我。感觉还是烂尾的。
仍然无法把握人数众多的大场面,KTV之后就散了……其实是个硬伤。感情线看起来也挺诡异的……扶额。
自己越看越觉得烂俗,感谢没有屏蔽我的小天使们【。
希望能够让CP立住让本命幸福,一直的目标。
感谢在连载过程中get的fo和红心蓝手,鞠躬致谢。
以上。

评论(14)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