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

挖坑自埋。

【魔道祖师/全员】旦暮朝夕(1)

大家好,这次又是一个作死的连载。不爱刷tag不晓得有没有太太写过网翻paro,总之当个日常写着玩玩先。有缘就有后文系列。
文前警示:
一个披着网翻圈paro皮的段子集合,绝对没有影射绝对没有!
正在思考情节走向和结尾。
才华没有居然手痒妄产粮,文力不足偏要作死肝连载。八成烂尾,绝对不坑。可能撞梗,毫无逻辑。感情线生硬,谈恋爱好难。
CP:如果一直写下去将会出现忘羡/曦澄/双道长/追凌/聂瑶,可能某些会显得过于粮食,欢迎自由心证。会按章节内容酌情添加tag。
人物属于墨香太太。OOC的锅我背。存在可能令人不适的私设,已添加本文tag,若有不喜请尽情屏蔽。
所以看好了这文OOC!OOC!它OOC啊!【吐魂
还是熟悉的废话,幸福躺平。



1.
这一天5sing炸了。
因为断更一年多的歌基夷陵老祖发了一条新动态。
【夷陵老祖:天杀的我终于把密码找回来了到底是哪个手欠的管理封了我账号?!】
群众表示喜闻乐见并且飞速截图发微博艾特了另一个人。
此人则不负众望地以单身二十多年的手速进行了转发。
【@三毒圣手:@夷陵老祖 你丫终于舍得回来了?那顿武昌鱼欠了一年多也该请了吧免你利息。//截图】
微博下面群众各种欢呼:妈呀官方发糖啦!官逼同死甘之若饴嘤嘤嘤!

魏无羡并没有继续转发。他看着私信栏里不停翻滚的紫色闪电头像一直在打字发新消息,终于敲道:我回来了。
那边顿了顿,停下刷屏发了一条【回来就好。看来嗓子也好了。姐姐很担心你。】
【夷陵老祖:嗯,都好了。替我谢谢师姐。】
那边再也没有回话。

魏无羡等了五分钟,见没有新消息又切到QQ界面。网翻圈各路群众普大喜奔,从催歌的策划到支持的粉丝齐齐发力将他的手机卡了个半身不遂。他冷静的重启了手机,忽略掉其他人的消息直接点开江澄的头像。
【江傲娇:150309 替你还了A策划的债。】
【江傲娇:150418 在B合唱里顶了你的班。】
【江傲娇:150616 C剧的ED替你上了。念白也替了。你特么接个ED还带德语念白是几个意思。】
【江傲娇:150730 D策划说等了你太久不想等了想换人。她人品不是太好,我顺便把这债给你推了。】
【江傲娇:150912 C剧发了。】
【江傲娇:151016 你什么时候勾搭上云深不知处那几尊神的?泽芜君今天敲我问你拖了快一年到底什么时候交音。我说你凤体有恙,他就问我能不能把这活接过来替一下。我就替了。】
【江傲娇:不是这也太吓人了吧我去云深不知处的YY频道试唱Demo结果含光君问我“夷陵老祖到底怎么了”那冰箱体质简直把整个小房间都冻住了好吗。反正我说实话了你到时候自己跟他交代啊。】
【江傲娇:你嗓子怎么样了?】
【江傲娇:160129 云深不知处那边太精益求精了我去,非让我去他们在苏州的棚录音。钱我先垫着,回来找你报销啊。】
【江傲娇:魏无羡你很好!你特么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含光君是蓝忘机泽芜君是他哥蓝曦臣!蓝曦臣去接站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懵逼了好吗!】
【江傲娇:160510 云深不知处的那首歌发了。】
【江傲娇:一年多了,姐姐很担心你。你有空跟她视频一下吧。】
【江傲娇:160706 C剧二期ED发了。】
【江傲娇:你回来了。给你发已经帮你还了的债单,你自己对照一下处理吧。】
还有一份半小时前发来的EXCEL文档,打开来详细的列了期间每一手替他处理的歌的STAFF和发布时间。
魏无羡把表格传到电脑端,没有说一个字。
他知道江澄也并不需要。



2.
还没等魏无羡去联系,江厌离就自己找上了门。
【师姐:阿羡,身体是不是痊愈了呀?师姐去看看你好不好?】
魏无羡构思半晌,回了一句。
【夷陵老祖:那我要师姐带莲藕排骨汤来!】
那边似乎一直等待着消息,几乎是即刻便回复了。
【师姐:好啊,已经在灶上啦,马上去送给你哦。】
【夷陵老祖:谢谢师姐~~】
江厌离不算圈内人,她老公金子轩也不算,勉强是个吃瓜群众。但她身为后援贡献很是突出,不少夷陵老祖的粉都暗地里把她当成大姐头看待,因而魏无羡失踪的最初那段时间她身上压力也不小。幸而还有江澄帮衬着。
说白了,这两个人都对他关心得很,只是表达方式不同罢了。
“江澄这个死傲娇,啧啧。”魏无羡点开AA随便挑了个工程拖音轨等着师姐的汤,“还是师姐好啊。”

事实证明,人是禁不起念叨的。
魏无羡听见门响,条件反射般的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不对啊师姐没有我公寓的钥匙啊?
随后他看着基佬紫色的江澄一脚蹬开大门跨了进来。
“听说我姐要来给你送汤?”
妈蛋又是哪个耳报神告诉他的!
终于能够趁着母上大人出门送爱心汤的时间在家偷偷录音的金凌随即打了个哆嗦。

“所以蓝忘机为什么会问起你?他在网上不是可高冷吗,你掉马了?”江澄叼着勺子问。
江厌离在五分钟前终于提着承载人类幸福与希望的莲藕排骨汤不负众望地抵达了战场,放下保温罐先给魏无羡倒了一碗汤,惹得江澄不太乐意,忍不住挤兑他。
“可是那个含光君人还不错啊。”江厌离把他的那碗汤递过去。
“我怎么知道!一看他说话的语气就还是那个小古板儿!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魏无羡一脚着地一脚踩在凳子上,心不在焉道。“师姐,我还要一碗!”
“嘿你小子这是我姐姐煲的汤!”
“师姐最疼我了嘛~~”
江澄一脸呵呵。

魏无羡放在手边的手机忽然震了一下。
“诶是不你QQ有人找?”江澄提醒他一句,伺机把剩的一点汤搜刮走了。
“诶江澄你不厚道啊我看看是谁在这紧要关头找我——卧槽蓝忘机!”魏无羡本来歪在椅子上只用椅子的后两条腿着地,这一晃神险些整个人都仰了过去。
“啊怎么了。”
“他特么真扒了我马甲!他用含光君的账号对我夷陵老祖的马甲说‘魏同学你身体好了吗’我了个去……”
“是不是你跟他们勾搭上的时候有什么地方不对?”江澄护住了自己碗里最后一块藕。
魏无羡悻悻地收回勺子,“谁知道啊。可能是真的见微知著吧。”
江澄一脸不信,“可能是你当时撩人家太多,导致现在人家完全识破了你的套路吧。”
魏无羡继续盯着那块藕。
江澄慢条斯理地吃完,把勺子“叮”地放在碗里,腰背挺直总结陈词道:“总之,自作孽不可活。”



3.
魏无羡也不知道蓝忘机怎么就看出夷陵老祖的皮下是他了。
但是江澄这人嘴虽毒,话却向来很有道理——他当年的确造了不少孽。

想当年魏无羡、江澄、蓝忘机等人都是同届生,曾经一起去参加过竞赛的夏令营。竞赛结束后领队带大家一起去做野外拓展,在打真人CS的时候他一个开心就把蓝忘机给打爆了,害得小少年一身白衣白裤被染得活像个调色盘。这还不算,他为了给蓝忘机赔罪还险些现场把蓝忘机给扒光让他换上自己的衣服。
江澄当时在旁边一脸惨不忍睹,生怕当时已经黑带三段的蓝忘机暴起让魏无羡尸横当场。
幸好蓝忘机家教好,未曾当场发作。但是在往后的各种交流活动上他看魏无羡都各种不顺眼,一时也是传为笑谈。

所以我到底又干了什么让这个小古板look at me啊。魏无羡挠头。
【夷陵老祖:谢谢关心,都好了。蓝忘机同学找我有什么事吗?】
【小古板儿:哦,无事。】
【夷陵老祖:对了蓝忘机!特别抱歉之前跟你们约的那首歌由于身体原因没能自己完成!你们什么时候缺男歌手就来找我啊保证没问题!】
那边没回话,倒是不到一分钟后他们当时为了合作建的三人聊天组闪了消息。
【泽芜君:魏师弟?我们这里刚好有一首曲子还没找到歌手,而且挺合你声线的。最近有空吗?】
【夷陵老祖:泽芜君都发话了当然得有啊。正好将功折过嘛。】
【泽芜君:好的稍等,我整理一个压缩包给你发过去。】
【泽芜君:词作你可能不认识,是你淡圈那一阵入圈的。不过你尽可以放心,他不管是功力还是人品都很靠得住。其他后勤我们也在联系了。】
【夷陵老祖:泽芜君的STAFF组我们当然是放心的啦!】
【夷陵老祖:压缩包get√】
【泽芜君:还有一个不情之请。虽然知道你的设备很不错,但还是希望你能来苏州这边的棚来录音,不知道你是否方便?当然车马费我们会负责的。】
【夷陵老祖:这敢情好!当然没问题了,我也很久没见蓝忘机了,正好去看看。那我去看看火车票!】
【泽芜君:那就辛苦~】

蓝忘机瞅了蓝曦臣一眼没说话。
蓝曦臣问:“开心吗?你们也很久不见了。他也接了你特意给他写的曲子。”
蓝忘机一言不发回身便走,回到自己的机位拖出文件开始搞配器。

-TBC-

【文后】
不晓得这样的格式看着舒不舒服……欢迎提意见嗯。
以及还在斟酌原文情节在此paro中的比重。毕竟没写过_(:з」∠)_也不知道大家的接受程度。
总之开心就好嘛!

评论(1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