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

挖坑自埋。

【魔道祖师/全员】旦暮朝夕(3)

摸了摸良心,虽然卡文了但还是掏出一点存稿来更更……
情节推得真费劲……轧原著的剧情应该差不多了……天哪_(:з」∠)_
文前警示:
一个披着网翻圈paro皮的段子集合,绝对没有影射绝对没有!
才华没有居然手痒妄产粮,文力不足偏要作死肝连载。八成烂尾,绝对不坑。可能撞梗,毫无逻辑。感情线生硬,谈恋爱好难。
CP:如果一直写下去将会出现忘羡/曦澄/双道长/追凌/聂瑶,可能某些会显得过于粮食,欢迎自由心证。会按章节内容酌情添加tag。
人物属于墨香太太。OOC的锅我背。存在可能令人不适的私设,已添加本文tag,若有不喜请尽情屏蔽。
所以看好了这文OOC!OOC!它OOC啊!【吐魂

前文



7.
自此一役,魏无羡终于成功地让网翻圈回想起了被夷陵老祖的嘴炮所支配的恐惧。
但偏偏就有人不服。比如温小少。
众所周知,网翻第一天团不夜天城的一把手乃是温小少。此人自诩天老二他老大,使得无数萌新瑟瑟发抖。他看魏无羡江澄等一干人气高的歌基向来不甚顺眼,捎带着云深不知处之类的工作室和各路美工后期CV等等也不得他的好。
总之,就是想站稳老大的位置把其他人都踩下去。只是这货既无才又无德,不能服人。
那么我们知道,这种时候通常就会出现黑幕。

温小少借着不夜天城七周年的东风,跟圈子里有名的各路大手约了歌:“我们不夜天城七周年打算搞一个献礼曲,你们每家出一两个人做首歌吧。要表现出对我们不夜天城的尊敬,明白吗?”
被点到头上的魏无羡和江澄夹在一群人里没应声,但私下里也是不服的。
没办法,还是得该写曲写曲该配器配器该肝词肝词该录音录音该板绘板绘该题字题字,每一个环节都被不夜天城一个鬼都不懂的女策划指指点点,众人在心里骂成一片。
只有魏无羡敢在这凝滞的气氛中撩一撩蓝忘机。
等紧赶慢赶把歌曲后期完成、海报pv都打包传给了女策划,女策划依旧不满:“你们的外宣呢!把psd文件给我!pv工程也给我!伴奏呢!非得我说你们才能动一动?”
外宣缩了缩,把一大堆东西传网盘给了她。

等发歌的那一天,所有参与人员都没有收到艾特。
魏无羡我行我素惯了,蓝忘机不爱管事,只有网瘾少年江澄率先得到了消息,在这首歌的聊天组里说了一句:“不夜天城那边不声不响的发歌了。发歌了……发歌了???”
制作组众人纷纷登了微博B站,发现不夜天城的官博换了一条新置顶。
【@不夜天城:七年之约,不夜天城七周年献礼曲发布!感谢团长@温小少 对词曲编原画等做出的全方位贡献![5sing地址] [B站地址]海报@寮主阿情 后期@不夜天城_温宁 】
QQ群组炸了。
【江傲娇:也是活久见……妈蛋老子的音就这么被吞了?】
【夷陵老祖:组团问那个策划吧。我先去问问。】
【含光君:一起。拉讨论组。】
【三毒圣手:……】
【夷陵老祖:回来了。她说一会儿就官博解释。】

【@不夜天城:有很多歌手和后勤人员来询问歌曲的问题。因为干音和工程被温宁弄丢了,只好辛苦温小少又唱了一版。海报那边则是温情不小心弄丢了原画。工作有所失误,还请各位参与人员和粉丝不要责怪他们啦。】
这话一出,各家粉丝哪还有消停的道理,纷纷跑到温情和温宁的微博下面骂绝了其九族十八代。
已经有激进的粉丝艾特了所有人发了一条长长的微博来讨伐两人。

魏无羡看不下去了,直接转发。
【@夷陵老祖:不是你们倒是先叫住你们的粉啊,动动脑子好伐?外宣不是都传了网盘吗,丢了不会自己再下?那策划没脑子你们也跟啊?孩儿们都看好了啊别骂错了人。】
他觉得问题必然不在温情和温宁身上。他和江澄都跟这两人合作过。虽然江澄还跟这俩人起过冲突,但也承认以他们的人品绝做不出这种事。
江澄利落地转了微博。
【@三毒圣手:某策划我告诉你可别瞎甩锅啊,我们不瞎。//转发微博】
转发还带了外宣方面的截图。
蓝忘机直接转走了魏无羡的微博。蓝曦臣则跟着江澄转了,写道“附议。”
魏无羡看着这诡异的转发途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
呵呵,不懂你们的套路。
他欢快地戳开蓝忘机的qq头像——
【夷陵老祖:蓝忘机~~】
【小古板儿:作甚?】
【夷陵老祖:嘿嘿嘿~~】
【小古板儿:无聊。】
【夷陵老祖:嘿嘿嘿~~】
【夷陵老祖:嘿嘿嘿嘿嘿你来追我呀~~】
【夷陵老祖:?】
【夷陵老祖:???】
【夷陵老祖:蓝忘机???】
【夷陵老祖:我还有话要说呢!】
【小古板儿:你说。】
【夷陵老祖:嗬!】
【夷陵老祖:你准备好!以后我要日常撩你啦!】
【小古板儿:常是谁。】
【夷陵老祖:……】
【夷陵老祖:我看错你了!】
【夷陵老祖:你竟然是这样的含光君!】

温宁扭扭捏捏地给魏无羡发了私信。
【[私信]不夜天城_温宁:谢谢您帮我们说话。真的十分感谢。】
【[私信]不夜天城_温宁:姐姐和我已经提出退团了。另外姐姐说这种情况你们可以声明收回授权并自己进行发布的。】
【[私信]夷陵老祖:没关系~你们能够没有损失地离团就最好啦】
【[私信]夷陵老祖:你最好把你的前缀去掉,不然很可能会被误会】
【[私信]夷陵老祖:发歌的事情我们会想想的!】
【[私信]不夜天城_温宁:好的……谢谢您……】

第二天魏无羡查看新粉丝的时候发现了@温宁_就不和陌生人说话 和@阿情_扎扎扎 两个ID,笑着回了fo。



8.
虽然在和不夜天城闹翻了之后那首由众多一线聚聚创作的版本还是发布了,但魏无羡还是觉得犯膈应。
【夷陵老祖:感觉就像专门做了一首歌给温小少擦屁股似的。】
【江傲娇:你不爽你重新做一首啊,别在这冒蔫儿。】
【夷陵老祖:哎呀江澄咱们一拍即合!走起!】
【江傲娇:……嘿给你能耐坏了。】
【夷陵老祖:那我曲作去敲蓝忘机了?】
【江傲娇:去吧。别天天一脸春情地跟我啰嗦。】
【江傲娇:妈的死给。】
江澄愤怒地把魏无羡的回复放置play。当然他马上就会后悔的。
【夷陵老祖:蛤蛤蛤江澄你个口嫌体直我不信你跟蓝大哥没一腿!你还领他去吃好吃的!美其名曰工作需求!美食编辑也不能这么公器私用啊!】
【夷陵老祖:蛤蛤蛤江澄你不回复就是默认了!】
【夷陵老祖:3——2——1——!】
【夷陵老祖:好的我把截图发给蓝大哥了!】

【夷陵老祖:截图】
【夷陵老祖:截图】
【泽芜君:……】
【泽芜君:魏师弟你又去闹三毒?】
【夷陵老祖:哪是我闹的啊他自己默认的啊】
【夷陵老祖:诶对了我想做个剧情歌蓝忘机你要不要来?】
【泽芜君:我们可以啊。】
【夷陵老祖:那你们有没有乐意合作的词作?我认识的词作少……】
【泽芜君:上次原创曲的那个你觉得怎么样?】
【夷陵老祖:挺不错的,你们长期合作?】
【泽芜君:算是吧。而且他还自带原画师和文案编剧。】
【夷陵老祖:一拖三这敢情好啊。】
【泽芜君:行那我去问问。你不打算找策划吗,直接自己统筹?】
【夷陵老祖:我可不是有大局观的人,还是算了。你跟敛芳尊熟吗,问问他愿不愿意?】
【泽芜君:行,那我尽快给你回复?】
【夷陵老祖:好好好!后期和pv我来找!】

两天后蓝曦臣给了回音,说词作方面和策划敛芳尊都联系好了。
另一边魏无羡联系了温情温宁姐弟俩,众人开了个qq群后掰手指头数了数,发现就差CV。

于是魏无羡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招募。
【@夷陵老祖:耽美向剧情歌,staff全线到齐就差cv。要求少年音,方便返音。此招募时效三天至7月31日止,其后不再接收试音。试音词走云盘链接见评论(内附邮箱),试音文件请按说明发送至该邮箱。】
此后三天魏无羡听了百多份音,终于选定了三份,然后传到工作群。

【夷陵老祖:艾玛听的我耳朵都要聋了……挑出这三份,你们帮着把把关选一个吧】
【三毒圣手:我不管,你们挑吧……】
【阿情:我也没什么意见。】
【温宁:都不错嗯。】
【夷陵老祖:那词作和曲作的意见呢?还有策划?@明月清风 @泽芜君 @含光君 @敛芳尊】
【明月清风:我觉得都很好啊。】
【泽芜君:我们觉得二号音不错。】
【敛芳尊:同感,那就定这位吧?不过这个声音还有点熟,像我那个大侄子。】
【三毒圣手:……我还觉得像我大外甥呢/手黄再见】
【如兰兰:前辈们好!】
【夷陵老祖:我拉cv来啦!】
【三毒圣手:……金凌?】
【敛芳尊:是你吗阿凌?】
【三毒圣手:我天……金光瑶你……】
【如兰兰:卧槽舅舅!小叔叔!】
【敛芳尊:……江澄?】
【夷陵老祖:诶呦小金凌是你啊!】
【三毒圣手:妈的金凌你个小屁孩竟然还敢来配耽美剧情歌?!我打断你的腿!】
【如兰兰:小叔叔救我!舅舅你自己还唱耽美剧情歌呢!】
【三毒圣手:……】
【夷陵老祖:蛤蛤蛤小金凌干得好!】
【泽芜君:/微笑 我在三次元是不是认识你们所有人?】
【明月清风:并不是吧……】
【敛芳尊:这么说起来还真的不认识词作绘师和编剧呢。】
【夷陵老祖:那正好!趁着黄金周都休假来一起录音面基呀!@全体成员】

-TBC-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