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

挖坑自埋。

【魔道祖师/曦澄】江南何处(END)

左右无事,丢个结尾,强行扣题。以后就不用再辣眼睛啦(<ゝω·) ~ kira☆
另有后记,文后自取。
文前警示:
才华没有居然手痒妄产粮,文力不足偏要作死肝连载。八成烂尾,绝对不坑。初稿完成,随时修文。可能撞梗,毫无逻辑。感情线生硬,谈恋爱好难。
CP:曦澄,带忘羡追凌。
人物属于墨香太太。OOC的锅我背。存在可能令人不适的私设,已添加本文tag,若有不喜请尽情屏蔽。
所以看好了这文OOC!OOC!它OOC啊!【吐魂

【前文】
第一章 秋尽江南草木凋
第二章 游人只合江南老
第三章 江南旧游凡几处
第四章 行尽江南数千里
第五章 漠漠江南天万里


第六章 赠我江南春色一枝梅

那一日,江氏宗主以蓝氏抹额捆了泽芜君与他一同在祠堂里跪了三个时辰的事,在莲花坞上上下下都传遍了。没有半日功夫,耳朵长的共嘴巴大的人一同使力,使得远在姑苏的魏无羡和蓝忘机都知道了。
在挤兑江澄一事上,魏无羡向来是不甘人后,当场便想杀到莲花坞去好好埋汰一番江澄——他可是没忘了当初在江氏祠堂门口那好大的一出戏,今日终于风水轮流到此。
反而是蓝忘机拉住了他,大概是觉得毕竟是自家大嫂,不好欺负。
至于金凌,虽然蓝思追厚道没多说什么,但也够他咋呼一阵——“难怪当时我问舅舅是不是打扰了他和泽芜君的时候他表情不对!原来是这样!”
……
总之在江澄意识到之前,该知道不该知道的人,都已经知道了。
自觉面子上挂不住的江大宗主不免再次恼羞成怒,叫手下的客卿将泽芜君撵了出去。
门生们好声好气道:“泽芜君,我们也是受命于宗主,还请不要见怪啊。”
蓝曦臣笑笑,只同江澄道:“晚吟恼我便罢了。只是那封信确为公函,别忘了看。”
江澄登时怒道:“你们都是吃干饭的吗?这人怎么还在这里!”
嘴上虽然如此说着,指尖却在那信封上悄悄蹭了蹭。

信封里面是三个月后姑苏蓝氏清谈会的请柬。

往后三个月里,江澄忙活着年节上元一干事务,无暇分心,倒也没心思羞恼尴尬。只是越临近三月,他便越觉得身上别扭。
但无论他如何抗拒,三月初的清谈会还是要去的。
江澄懒得照看家中小辈,只叮嘱客卿们在他出门期间好生料理事务,便孤身出了门。


在云深不知处门外站着迎客的,果然是蓝曦臣。
江澄不顾众人揶揄眼光,端满了一方宗主的架子率先施礼道:“泽芜君。”
“江宗主请。”蓝曦臣暗笑了笑。
江澄扫视一圈,周围窃窃私语声登时低了下来。他露出一个冷笑,甩袖进了雅室去寻自己的座位。

其实各家的清谈会大同小异,论论道义扯扯客套,如此而已。
江澄一如往日般冷着一张脸不说话,权当没察觉到各处窥视的目光。
但是体内的洪荒之力也是快要控制不住了。
蓝曦臣看他这幅表情,自然也不好随意去招惹他,免得人一言不合又跑了。这伤愈之后天大地大的可去哪里找才好。
好容易待到清谈会散场,蓝曦臣礼数周到地将别家都一一送走,才回头来看江澄。
江澄正背对着他与金凌说话。金凌倒是一眼就看见了他,但他微微摇了摇头,请二人自便。
他回身往寒室里去,将一封信用镇纸压在案上。

待他再出门时,便只看见江澄一人孤零零的目送兰陵金氏的众人远去,心思不禁一动。

江澄正看着自家倒霉外甥滚远,冷不防肩头被人轻轻敲了一下。
回头一看,蓝曦臣正牵马站在他身后,手中擎了一枝梅花。
江澄想了想,伸手接了。
蓝曦臣微笑道,“江宗主还躲我不躲?”
江澄避重就轻道,“泽芜君说笑了,江宗主可从不躲人。”
蓝曦臣想想也对,面前这人端着宗主身份时的确神鬼辟易。“那么晚吟,你可还躲我?”
“狭路相逢,如何躲得过。”江澄撇撇嘴,一脸不服。
蓝曦臣看着他觉得颇有趣味,怎么像个孩子似的。“既然不躲了,就随我来吧。”他翻身上马,朝江澄伸出手来。
“作甚?”江澄抬头,作势要打。
“晚吟当日曾说,愿与我遍游江南。”
江澄笑了,也不伸手借力,直接飘身上马落于蓝曦臣身后。“哦?何处是江南?”
“何处不江南。”

-THE END-

一稿 于2016.07.20

【后记】
结束啦。衷心感谢各位的红心蓝手30fo,鞠躬致谢!

首先自我检讨。用了将近一周时间连写带修感情线还是生硬得要上天……没救了。可能是我文字风格的缘故,多平直叙述而少描写总之一脸的性冷淡,更适合写写段子或者大纲文。努力改。这是我除了学位论文以外写过的最长的东西,有点控制不住。自身格局太小,人物支线一多就收不回来了……所以各位会发现,之前提了一两嘴的温宁根本没出场。土下座。

然后说说这个文吧。感觉水平最高的地方就是章节题目,因为都不是我写的【。
【秋尽江南草木凋】和【游人只合江南老】都熟,不说了。
【江南旧游凡几处】出自白居易《忆旧游寄刘苏州》,特别喜欢“六七年前狂烂熳,三千里外思徘徊”两句。也扣江宗主重到姑苏。
【行尽江南数千里】出自岑参《春梦》,前一联是“故人尚隔湘江水”。泽芜君千里追妻【什么。
【漠漠江南天万里】出自元朝周权的《满江红·缟兔黔乌》,但实际上想扣其中的“问底事、红尘野马,浮生扰扰”一句。泽芜君再次万里撩江宗主。
【赠我江南春色一枝梅】出自宋代舒亶的《虞美人·寄公度》,前一句是很出名的“浮生只合尊前老,雪满长安道”。说是强行扣题倒不如说我写这一万字就是为了这一句。“故人早晚上高台,赠我江南春色一枝梅”,简直情怀所在啊。

很有趣的一件事是写这篇的时候一直在听徐佳莹的《大雨将至》(虽然并没有看电视剧),这是近期唯一能让我写出正剧的BGM。
以上。

有多少可爱的少女用【江南何处】的tag屏蔽了我我也不知道啦【笑。

评论(12)

热度(1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