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

挖坑自埋。

【魔道祖师/曦澄】天桥风云

给 @星月夜  的点梗:曦澄现代paro日常虐狗。
不得不说写的时候想法很好,但是成品……背景现代,配对曦澄,不太日常,勉强虐狗【。
短小的模特paro,虽然对时尚圈知之甚少但还是要勇敢尝试一下!
总之还是希望喜欢啦。

文前警示。
CP:曦澄,带聂瑶小剧场。
人物属于墨香太太。OOC的锅我背。存在可能令人不适的私设。
所以看好了这文OOC!OOC!它OOC啊!【吐魂


【魔道祖师/曦澄】天桥风云


江澄签下这次合约的第二天就想反悔。
原因是当天晚上回家,蓝曦臣对他说:“晚吟,你是不是签了这一次杜嘉班纳的秋冬高定?”
“是啊。走最后次闭。”
“真好。”蓝曦臣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我们又可以一起去了。”
“哦,你也签了?”江澄顿觉不妙,“别告诉我——”
“我签了这场秀的大闭。”
“为什么哪儿都有你!!!”江澄耙了耙头发,“每次秀你要么在我后一位要么在台下坐着……”
“因为不想错过晚吟呀。”
“……真是谢谢你哦。”

但是已经签下的工作毕竟不能随便撕毁合约,江澄也只好抛下私人感情投入工作。

量尺寸后过了一个多月,杜嘉班纳秋冬男装高定开秀。
后台依旧是一片兵荒马乱,T台上高贵冷艳的俊男们在手忙脚乱的换衣服喊助理找配件,各种狼狈不堪。
一场下来江澄要换三套衣服,蓝曦臣却只有两套。每当江澄匆匆冲进后台,他都好整以暇的看着江澄换装。
——嗯,这套挺适合晚吟的,回头直接买下来。

助理蓝思追走过来,“快上场了,您请先去准备吧。”
蓝曦臣起身去换他大闭的服装。
江澄这时也钻进更衣间换他的最后一套,过半晌出来倒是被蓝曦臣惊了一下。
“这……”
蓝曦臣摇一摇手指,“不可说。”

江澄直到上场前还在想蓝曦臣那身微妙的衣服,定点时险些错了拍。幸好他有足够的专业素养,妆容又冷峻才没叫人看出什么差错。
他转身往回走,大闭的蓝曦臣正好出场。
蓝曦臣这身西装是颇为跳脱的撞色,大块涂抹的蓝白色块显得他多了一些雅痞气质,更何况他胸前口袋里还别了一枝玫瑰花。
江澄目不斜视,脑子里LOOP“这纨绔的画风”。
两人距离渐近。
在擦肩之际,蓝曦臣忽然出手抽出胸前那支白玫瑰,看似十分随意的别到江澄那件紫色礼服外套的俏皮眼中。
短短一瞬,两人身影错开。

等一切返场流程完毕,江澄连妆都来不及卸就来找蓝曦臣。“你作死啊在大闭上玩花样?”
“放心,我已经跟负责人设计师各方都协调过了。”蓝曦臣安抚道,“先坐下卸妆吧,浓妆对皮肤不好。”
江澄鼓起腮不予理会。
蓝曦臣失笑,“好啦,我就是想要所有人都知道你被我圈住了。”他示意蓝思追先不用忙活,亲自拿起卸妆水和化妆棉点了点江澄的脸颊。“好了别气啦。”
“还不行?”
蓝曦臣凑上前轻轻碰了下江澄的唇,“那这样呢?”
江澄猛然转头盯住他,“你撩我就不能看准点时间?当时我就想上去把你按倒在台上你知道吗!”
蓝曦臣放下化妆棉朝江澄张开双臂,“现在也不晚呀。”
江澄的眼妆有些没卸干净,眼尾处失了冷峻反而多了一丝俏。他扯着蓝曦臣站起来端详了半晌,忽然贴近蓝曦臣一步去寻他的嘴唇。
蓝曦臣“嘶”一声。
然后便听江澄捂住鼻子转身气急败坏道:“让你比我高!日子没法过了!分手!唔……”
蓝曦臣将江澄一把抓回来,“来,让我教教你撩男朋友的正确姿势。”

一直在化妆间静静看戏的众人内心飓风般刷过一片弹幕。
【我选择死亡。】
【想找一片属于单身狗的净土怎么就这么难。】

金光瑶看看自家模特,深感这个套路不适合自己。
最萌身高差什么的就是个屁啊。金光瑶恨恨的想。

【附赠小剧场】
“诶聂大哥!你低头低头!我看不着你头发了!”金光瑶急吼吼的喊,“蹲下来点,领带夹要歪了!”
聂明玦无奈地弯了弯膝盖。
“好了,完美!大开加油!”
聂明玦随手揉了揉金光瑶的头,“少操没用的心。你这个子就是让心眼儿给坠的。”
“……嘤。”


【另及】不要出于好奇去搜今年杜嘉班纳的秋冬男装高定……

于2016.08.01

评论(15)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