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

挖坑自埋。

【魔道祖师/曦澄】焚琴煮鹤

充满勇气的手痒产粮,文力不足的单发短打。
文前警示。
CP:曦澄。
人物属于墨香太太。OOC的锅我背。
存在可能令人不适的私设。
所以看好了这文OOC!OOC!它OOC啊!【吐魂
我澄说话才不会如此嘴软【喂。
在混乱的时间线与惨淡的逻辑和性冷淡的文风中放飞自我。
各位可以打我了【。



对于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在一起这件事,各宗门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倒不如说是长舒了一口气:大概没有什么能比这件事更震撼神经的了,脆弱的心肝脾肺肾也可以再多挺一段时日——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
不,所谓江湖多风雨,舟楫恐失坠。泽芜君与三毒圣手的牵牵扯扯有如一道霹雳般震裂了各方人马辛苦维护的心理结界,其中又以蓝启仁老先生受到的冲击最大。
“……我蓝家的好孩子这一个两个都是怎么了。魏婴好歹笛子吹的还不错,这江澄又是怎么回事……真是焚琴煮鹤!”
夷陵老祖:哦我竟然还有得到蓝老头承认的一天真是谢谢小师弟你了啊。
三毒圣手:我竟然也会被嫌弃成这样也真是活久见了啊。


这个魔音贯耳的印象最早出于观音庙一战。虽说江澄拎着两把剑相刮来对抗邪曲的效果十分立竿见影,但在场的诸人都表示难以忍受。
蓝涣尤甚。
他以箫成名,平日少闻如此鬼哭神嚎崩摧天地之声;待一切尘埃落定踏上归途时仍觉得耳中嗡鸣作响,不似人间。以至于他再次见到江澄的时候,第一条件反射是封闭六识。


所以当蓝涣在清谈会分与云梦江氏的院落门外听见埙声时,并未想到江澄的身上,反倒觉得“此埙声幽远,倒也颇得抱朴守拙之趣味”。
他迈进院子,理所应当的直接推开正房门——“晚吟?”
他看着他家晚吟倚在书案边,纤白的手指抹过音孔,吹出自然的滑音。眼睫稍敛,嘴唇微嘟,倒像是邀请似的。


江澄闻声放下了陶埙,抬眼道:“都忙完了?”
“本也无甚可忙,闲来走走,听见埙声便进来看看……”
“没想到是我吧?”江澄一开口,语气便能得罪大半人,反而不如他安静奏埙时平和。
蓝涣紧挨着他坐下,“的确不知道。但是晚吟会什么我都不会惊讶。”
“你……好好说话!”江澄对这突如其来的亲昵有点不甚自在,往一旁稍闪了闪,“我都被你叔父嫌弃得比魏婴还不如了,可不是要……”
“不要。”
“嗯?”
“我才不要旁人知道晚吟这么好呢。”
江澄皱了皱眉,“蓝曦臣你今天喝酒了?”
蓝涣哭笑不得,“魏公子说你不解风情,真是没错啊。”
“我不仅不解风情,还焚琴煮鹤呢。”江澄回嘴毫不嘴软,语气却像撒娇。
“我解啊。”蓝涣单手托腮微笑。
“……”
“适才晚吟所奏之曲也颇有趣味,与吴地曲调甚异啊。”
“那是云梦的民歌,年月久远连名字也佚失了。歌词倒是留了‘荆歌艳楚腰’的句子。”江澄略一思索,无意识的哼了两句,见蓝涣笑着看他方才猛然醒悟般刹了口。
蓝涣面上笑意更甚。“晚吟何必羞涩?便是‘荆歌艳楚腰’一句,晚吟也是当得上的。”
“我跟泽芜君没什么可说的了。”江澄怒道,“送客!”
并没有人应声。打泽芜君进了院门,院子里就只留了这两个活人。
蓝涣轻笑,“晚吟不开心那我便不扰了。”他站起身,却又绕过书案站到江澄面前弯腰凑过去,低声道,“这埙我且拿走研习一番,改日来同晚吟探讨。”
江澄一愣。
蓝涣作势将埙往唇边凑了凑,含笑出门。
江澄的怒气几乎要掀翻桌子。“这个蓝曦臣莫不是把平日里的君子风度喂了狗?!”


江澄本以为蓝涣不过是路过兴起来撩上一撩,没成想这人还真是去研了埙曲,回头又来寻他。
“晚吟,我今日新作了一曲,请你品赏一番。”
“按晚吟昨夜之言,我又重制了此曲。”
“今次来是新得了一箫埙合奏曲,想与晚吟演练一二。”


江澄终于不胜其烦。
“蓝曦臣你还有什么花样能速战速决吗。我着急去吃晚饭。”
“我制了一首新的埙曲,拿给你看看。”
江澄十分怀疑的看了他一眼,“我既非大家也不善品评,何德何能置喙泽芜君的曲子。”话虽这么说着,手里却拈了曲谱细细看。“曲子甚好。词却只有半阙?”
“昔有姑苏子,徙舟泊暮天。澄江息云鹤,晚唱动青莲……还有后半阙,自等你唱与我听。”


【心塞没处吼,文艺没眼瞅。情诗千万首,不如一条狗。】
【啊,晚吟真是吟得一手好诗。】
【你走。】


后记:
这一篇本来定的题目是《吴歌》,取《子夜吴歌》的巧,写【镜湖三百里,菡萏发荷花。】的梗。但写到后来脑补结局,想了如下的几段。
“晚吟可有听过吴歌?”
“少年时在姑苏求学,吴侬软语听了不少,吴歌倒是未尝得闻。泽芜君可是有何指教?”
“晚吟想要,自然不敢藏私。”

于是。
“啊……蓝、蓝曦臣…………唔……”
“如此《子夜吴歌》,晚吟倒是无师自通呢。”


安全驾驶从我做起,昨天刚考了科一实在不敢造次啊hhhhhhhhhhhhhh
不过这样的夜晚,亥时息似乎不太合适呢。笑。


于2016.07.14

评论(12)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