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

挖坑自埋。

【魔道祖师/曦澄】 【知乎体】与特·别·爱宠物的人交往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文前警示:
一个写着玩玩的知乎体。充满勇气的手痒产粮,文力不足的单发短打。
CP:曦澄,带忘羡追凌。
人物属于墨香太太。OOC的锅我背。存在可能令人不适的私设。
所以看好了这文OOC!OOC!它OOC啊!【吐魂
关于被省略掉的评论区领会精神就好。尽力模拟了知乎的格式,同样也请领会精神。
感觉原著蓝大的性格比较模糊,我按第一人称写起来偏差特别大。也可能是我理解不到位的缘故。


与特·别·爱宠物的人交往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7个回答


蓝涣,有愧天下权,何如美人膝
3887人赞同

谢邀。@魏无羡

利益相关:我正在觊觎的未来道侣是个十分爱狗又十分可爱的人,我觉得他值得最高的赞美。但是你们不要跟我抢他。

既然题主问了“交往”的“体验”,那我就从我们的相处与他特别爱狗这两点的交集上来说吧。
我和我心仪的这人虽然不算是标准意义上的青梅竹马,但我小时候就认识他了。他那时还小,可能不太记得。当时是他的父母带他来我家参加清谈会,我随着父亲出迎。那时他一个小孩儿长得玉雪可爱臭着一张脸只顾抱着自己养的小狗哄,简直让人见了就想上去逗。
——但是我没有。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自然也不能让他带小狗进去,把他委屈坏了。我便听着他揪着他父亲的袖子软软道:“父亲,妃妃很乖不会叫的,不要把它丢下好不好嘛……”
真是可爱啊。不过他现在也很可爱。
后来听说由于他的挚友十分怕狗,他把自己的几只小狗都送走了。心里大概也是很伤心的吧。

再见时便是十几年后,他和前文所提到的他的挚友来我家求学。若不是他自报家门,我几乎认不出来这个亭亭少年是当年那个小团子。不过看他十分要强,我也就没在当时便与他攀谈,免得他羞恼。只想着既然见到了,以后便有的是时间慢慢与他聊。
却是不想待我二人再次有机会相见,尽已物是人非。

各位应该都没有忘记二十余年前的射日之征吧。在那之前,我的父亲与他的父母皆因故身殒,我和他分别担下了自家的宗主之位。我这边固然因云深不知处被焚而焦头烂额,他家中却是被屠戮几尽,百废待兴。
彼时他成长飞快,戾气虽重却已能够独当一面。他与我商定奇袭温氏教化司夺回各家被收缴的仙剑时,自请为先锋入阵,只称“我身无后顾之忧,自当拼杀在先”。其实我亦知晓他不喜我弟弟忘机,但顾念大局还是与我等同行,我是十分感谢他的。尤其是那时我兄弟二人手中无剑,忘机遇敌尚可以弦杀术抵挡,我则多赖他手中法宝紫电保全。那次他为护我而受了伤,我便暗自发誓不会让他在我面前再流血半分。他却不以为意,对敌横眉铁腕,平日里处理事务也是杀伐决断,再不似少年时。
后来他又遇到他那挚友,才偶有笑容。我那时便惋惜,他未曾对我笑过。

后头的十来年,我退居云深不知处执掌自家事务,只听说他与他那挚友分道扬镳,甚至拔刀相向。我便想起初次见面时那柔软的小孩子,也不知他当时内心里是否也有旁人不解的伤心脆弱。只是偶然一次在带领门生夜猎时遇见过他,他那时正蹲下身去逗弄客栈后院里钻进来的一只小狗,似是已经絮絮地说了很久。见到我们,他便站起身施了个礼匆匆而去。只是他转身虽快,却也足够我看见他眼眶微红。
他总是能够对动物体现出不对人展示的温柔,这种温柔可能连他那位挚友都没有见过。有缘得见的我只觉得自己太幸运。

后来几次见面则都是在清谈会上。我不甚喜应酬,他亦不爱交际,都只是泛泛谈了几句。再一次长谈却是观音庙一事后,他难得登门来云深不知处道谢,言中提到多谢忘机,我便知道他放下过往之事。至于往云梦一游的邀约,我亦欣然接受。
那是云梦难得的好时节,既不炎热又不阴雨。他不知何时又寻了只幼犬回来,拢在手中逗弄。
我问他,多少年了,怎的又想起养狗了?
他道:“我这里再也没有怕狗的人了,为何不养?”言下虽多讥嘲,眼神却往天边眺去。
彼时他那畏狗的挚友已随忘机出门去游历,唯一的外甥也已继承宗主之位难得回来。他再矜傲,也是会寂寞的人。
我有点心疼。那时候我没有想过以后要结一位什么样的道侣,但如果有的话……就是他的样子。

暂时没有然后。

------------以下三月廿五------------
过了五百赞,虽然之前没有承诺过,但还是贴一张图以示感谢。看看就好,不要跟我抢他。

也谢谢各位的建议。
我也送过他一些东西,他喜欢的姑苏特产之类。不过他明确表示过喜欢的东西着实不太多。
他每次收到礼物也必有回礼,让我觉得很危险,似乎是想要把我排除在“礼尚往来”的范围。
于是参考了一下各位的说法,我前些日子借着门下弟子切磋之名,常去寻他。他虽不爱与人交往,心下却敏锐得很。有一日他竟直接质问我:“泽芜君可是对我江氏有所觊觎?”
我也是难得冲动,回答“我觊觎江氏宗主,何如?”
他当即回答:“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我家蓉蓉岂不受罪?”
他竟没有想想是他要与我结为道侣吗。真是比忘机和叔父还要难搞。
算了我还是先去攻略叔父吧,如果他能答应在云深不知处养狗的话一切便都好商量。

------------以下五月十八------------
谢谢各位的评论,我也觉得他的手很好看。但我主要是想让你们看看他养的小狗蓉蓉。接受血泪教训,这一次把他马赛克掉了。
并且再次重申不要跟我抢他。

终于在叔父那边过了明路,虽然现在还只是个单箭头。
打算去他家中堵他。

------------以下五月二十------------
如果只潦草的写一句“谢谢各位,我们在一起了”似乎有悖于这里“分享经验”的精神。那么我就详细点描述一下。

半个时辰前,我按我道侣平时的习惯算好了他抱着他的蓉蓉出门的时间,在我道侣的书房门口堵住了他。我问,“上次之事,若云深不知处有贵宠立足之地,江宗主如何答复?”
他难得平心静气的说话,以至于我把每一个字都记下来了。这一段保证分毫不差。
他说,“我江某人的道侣须满足三个标准。第一,我喜欢;第二,容得下我家蓉蓉;第三,养得起我家蓉蓉。这第一点不是问题,第二点今日也解决了,至于第三点……泽芜君你怎么说?”
我说我能养得起蓉蓉和它的子孙万代。
我道侣点了点头。
搞得我感觉我道侣不是在结道侣,而是在给他家蓉蓉找长期饭票。
算了,毕竟在云深不知处还能餐餐都有荤食的也只有它一个。
反正我道侣说了,第一点不是问题。他喜欢我就好。我是大度的正房。
好了我现在有点事要忙,评论大概明天起床了再看。卯时。

编辑于丙申五月二十 收起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魏无羡
我的妈呀泽芜君你有话好好说贴什么图!我还给你助攻了呢!

蓝涣(作者)回复 魏无羡
啊魏公子真是十分抱歉。顺便晚吟和蓉蓉这几天都在云深不知处,你和忘机可以不用着急回来。



魏无羡,我的蓝二哥哥只给看不给摸
749人赞同

以前看到死党的狗就害怕,可以趁机跟我的蓝二哥哥秀恩爱让死党滚去跟他的狗共进狗粮。
现在死党变成了骂一句“妈的死给”自己都会躺枪的脱团狗,看着他跟他道侣相处简直辣眼睛,还跟他相处个屁。
回去找蓝二哥哥了。

说起我家蓝二哥哥,他倒是很喜欢兔子,我当年想烤了吃他都不让,还给养起来了。结果现在云深不知处有一大群,偏偏还学了蓝家的作息,天天一到卯时就咔哧咔哧闹兔子,想和蓝二哥哥多缠绵缠绵都不行。而且这群兔子还只喜欢他不喜欢我!天天往他身上蹦!被我抓住了就死命蹬腿!我的蓝二哥哥只给看不给摸!知不知道!
哼,迟早烤了你们来吃。

编辑于丙申六月初四 收起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匿名用户
与@蓝湛 答案搭配食用风味更佳

-以上为精选评论-



蓝湛
748人赞同

魏婴。

发布于丙申六月初四 收起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魏无羡
啥?我不喜欢宠物啊?

蓝湛(作者)回复 魏无羡
因为是你送的,所以特别爱。是魏婴不是宠物。

-以上为精选评论-

匿名用户
点赞时请注意不要毁了精选评论里排好的顺序+235

匿名用户
点赞时请注意不要毁了精选评论里排好的顺序+236



蓝愿,今天帮阿凌海淘的狗粮也没有到
174人赞同

希望在他眼里我比他的仙子可爱。
……一样可爱也行。

发布于乙未八月十七 21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金凌,仙子最可爱,不服就让我舅舅打到你服
183人赞同

谢邀。
不过我没在跟谁交往,你们是说我舅舅吗?

发布于乙未八月十八 79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后记。
一丢丢体现不出来的情报:
1.WiFi的答案在蓝大成功攻略师妹后重新编辑过。
2.汪叽的答案发表时间紧跟着WiFi的答案编辑时间。
3.WiFi比汪叽多的那一个赞是汪叽点的。
4.大小姐是有人看了思追的答案后邀请来答题的。结果【。
5.蓝大答案里对师妹称呼的变化,虽然一直没太提名字。默认为保护师妹而马掉了个人信息。



于2016.07.16

评论(6)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